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品牌金舶獎得主 蔡總統關注石斑魚綠色養殖

2022/8/16 12:39(8/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向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前左2)等人拱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向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前左2)等人拱手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她特別提到,獲獎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致力石斑魚綠色養殖,推動產業同時促進環境永續發展。蔡總統勉勵業界讓台灣經濟發展更亮眼,提升台灣全球的影響力。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致詞指出,這屆共有31位得主,都是企業界的佼佼者,特別是在永續、創新上有著不凡成就。

蔡總統舉例,近來中央、地方政府合作大力推廣國產石斑魚,這次得獎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就是致力石斑魚的綠色養殖;她說,中華海洋生技設計的免換水室內循環系統,在陸上養殖東星斑,不僅減少捕撈、降低海洋污染,而且還能節省用水,在發展產業的同時,也促進環境永續發展,真的非常不簡單。

蔡總統說,今年品牌金舶獎特別新增海外僑台商組,希望吸引海外僑台商企業回到台灣發展,為台灣經濟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蔡總統舉例,像是加拿大的米鉻科技資訊公司,長期在海外專注高階電競電腦的銷售,執行長江許山先前說,身為嘉義人,期待藉這個機會回饋台灣,希望投資嘉義,活絡地方經濟。蔡總統期待他回嘉義看看,因為,嘉義真的很不一樣,那裡有科學園區,也有無人機國家隊的產業聚落。

蔡總統感謝現場台商企業在海外努力打拚,加深台灣與各國的連結,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產業實力。

另外,蔡總統指出,她知道得獎企業代表都非常關心台灣的發展,在後疫情世代,台灣面對振興經濟以及國際淨零碳排要求等種種挑戰,政府會持續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也會努力邁向淨零轉型目標。

總統說,國際經貿上也必須多元布局,讓台灣企業能夠掌握商機,持續穩健發展,未來希望業界與政府一起努力,讓台灣經濟發展更亮眼,共同提升台灣全球的影響力。(編輯:郭無患)1110816

總統蔡英文(右2)16日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右1)陪同,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右2)16日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右1)陪同,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特別提到,其中得獎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致力石斑魚的綠色養殖,在發展產業同時,也促進環境永續發展。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特別提到,其中得獎的中華海洋生技公司致力石斑魚的綠色養殖,在發展產業同時,也促進環境永續發展。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提到,今年品牌金舶獎特別新增海外僑台商組,希望吸引海外僑台商企業回到台灣發展,為台灣經濟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圖為海外僑台商組得獎企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提到,今年品牌金舶獎特別新增海外僑台商組,希望吸引海外僑台商企業回到台灣發展,為台灣經濟市場注入新的活力。圖為海外僑台商組得獎企業。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指出,在後疫情世代,台灣面對振興經濟以及國際淨零碳排要求等種種挑戰,政府會持續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也會努力邁向淨零轉型目標。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第4屆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蔡總統指出,在後疫情世代,台灣面對振興經濟以及國際淨零碳排要求等種種挑戰,政府會持續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也會努力邁向淨零轉型目標。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8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