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關注軍用頭盔安全 籲嚴測嚴審保障國軍

2022/8/16 14:04(8/16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軍警用頭盔在防彈上有雙重標準,希望國防部重視,一定要嚴測嚴審,保障國軍安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6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左)1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軍警用頭盔在防彈上有雙重標準,希望國防部重視,一定要嚴測嚴審,保障國軍安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接獲陳情,國軍戰鬥個人裝備有設計、未依國際標準測試等問題,例如軍用頭盔沒有做凹陷測試等,希望國防部重視,一定要嚴測嚴審,保障國軍安全。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國防部軍備局獲得管理處長游玉堂說,國軍頭盔抗彈性能除採用美國的國際公正規範,也經規格鑑測中心鑑測,至於凹陷值到底要多少,會找研究機構研究。

陳椒華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軍警用頭盔在防彈上有雙重標準,因為警政署所定的防彈標準是凹陷度不得超過3公分,而國防部軍備局沒有訂定凹陷限制。

陳椒華也質疑,在詢問國防部相關單位近幾年的軍用頭盔採購案時,發現抗彈纖維布生產製造數量與剩餘數量對不起來,也有13萬6338公尺的餘料。

游玉堂表示,國軍頭盔的抗彈性能有經鑑測合格,也有送國際認證的實驗室,至於抗彈布為何有剩,主要是生產過程中做得愈好、愈省,因此才會剩下布料,會把它們放入庫房,除了作為戰備或特殊需求外,當未來要採購時,也會把這些數量計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關於軍用頭盔為何不訂定凹陷標準;游玉堂指出,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有一份報告指出,凹陷測試標準沒有經過科學驗證程序,因此到現在一直沒納入美軍軍規。

游玉堂並指出,曾找三軍總醫院研討凹陷值,雖然凹陷值小,表示頭盔強度夠,但如果衝擊力道很強時,要考慮頸椎斷裂問題,因此還不如在頭盔內做吸震設計;至於凹陷值要多少,會找研究機構商議。(編輯:郭無患)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