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買疫苗簽保密條款 陳時中:不冒買不到疫苗風險

2022/8/19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採購疫苗簽署保密條款是國際通例,現在雖比較容易買到,但簽的合約還是一樣,大家不想冒著買不到疫苗的風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合約封存30年,要求陳時中說明。對此,陳時中上午回應,密件的根據是簽約時保密條款,而且不是只有疫苗,很多的藥物都會有保密條款。

陳時中下午出席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主辦的「政治如何療癒社會」座談會,陳時中再度回應疫苗採購案時表示,國際任何新藥上市的價格,基本上都是保密的,疫苗更是這樣的情況。

他指出,在賣方的市場,當確定有疫苗的需要,當然會簽署相關保密條款,盡速讓疫苗能夠買得到,這是一個基本的態度,不要事情過了以後說不簽也沒關係,反正也可以買得到,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事,這樣會買不到疫苗。

陳時中表示,這是國際通例、通案,現在比較容易買,簽的合約還是一樣,大家不想冒著買不到疫苗的風險。

他說,疫苗未來還是一直變化,萬一有新世代疫苗出來、有絕對效果、供應有限,但履行合約不良的國家可能排序在後面,大家願不願意承擔這後果?

他指出,「所以我們必然要維持在國際的良好信譽,萬一有更好新藥、疫苗,才能站在公平地位在國際裡面競爭新藥、疫苗。」

媒體提問,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Facebook)張貼鄭南榕圖片並指稱「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這是否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有關而與民進黨立場不同。

對此,陳時中說,立場並無所謂不同,高嘉瑜就言論自由角度來表達應該要誓死捍衛,應該沒有人不同意。

陳時中表示,大家都應該捍衛言論自由,但政府站在管理角度思考假訊息該如何管理,事實上是很複雜的問題,但基本理念不會退卻,溝通是需要的,他認為未來管理強度不是很強,因為強一點就會讓言論自由受一點點影響。(編輯:戴光育)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