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訪中自我矮化 國民黨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2022/8/27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日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返台。民進黨晚間表示,國民黨不思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台施壓,還照單全收國台辦稱對台軍演是「正當、正義之舉」,是自我矮化,向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期間分別與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他今天下午返台後說明此行成果時強調,此行是關心同胞,向陸方轉達對軍演、兩岸航班、恢復小三通與ECFA早收清單等議題看法,並非常不齒有人將此行與選舉掛鉤。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晚間表示,國民黨無視中共當局對台的不理性施壓與軍事演習,回到台灣後的相關談話避重就輕、搞錯重點;在這個錯誤時機訪中,無視台灣民眾心聲,向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黃彩玲指出,國民黨說替台灣民眾向中共表達不滿軍演,可是卻只敢跟具民間身分的張志軍說,完全不敢跟代表官方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表達,「難道不是虛應故事,有個交待而已?」

黃彩玲表示,國民黨跟夏立言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當國台辦說要對台灣民眾行使領事保護措施,混淆中華民國主權時,卻沒看到國民黨抗議,更不用說這次國民黨行程遮遮掩掩,「只為見中共高官,配合其統戰還被新一波宣布的軍演洗臉?」

黃彩玲說,國民黨作為台灣最大反對黨,應該要把台灣民眾的安全放在最優先地位,目前世界公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元凶就在對岸,國民黨卻不思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台各種施壓,還自我矮化,不配得到台灣民眾的支持。(編輯:林克倫)111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