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秀芳登記選彰化縣長 要拚經濟好生活顧環境

2022/9/2 15:04(9/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前右)2日前往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提出拚經濟、好生活、顧環境未來縣政主軸,要為縣民帶來幸福感。(黃秀芳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傳真  111年9月2日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前右)2日前往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提出拚經濟、好生活、顧環境未來縣政主軸,要為縣民帶來幸福感。(黃秀芳競選團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傳真 111年9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日電)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今天登記參選,她提出拚經濟、好生活、顧環境,為縣民帶來幸福感,包含拉高勞工實質薪資、強化大眾運輸、在精華區設置社會住宅等。

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月26日舉行,黃秀芳今天由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陳素月等人陪同,先在總部誓師後,一路騎單車前往彰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彰化縣長,許多熱情民眾在路旁揮旗大喊當選、加油,登記前也由前彰化縣長周清玉披掛彩帶,象徵傳承優質縣政。

黃秀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彰化縣長王惠美的縣政建設空轉,當年說出口的政見也跳票,很多鄉親問:「有坐到南彰化的捷運了嗎?」不僅捷運沒著落,她與魏明谷合力爭取大埔截水溝拓寬工程經費,如今都還沒施工,這就代表王惠美行政效率低落、喊口號治縣。

黃秀芳表示,縣民最在意「拚經濟」,是她上任後的要務,未來將加強推動風電零組件、AI機器人、電動車等新興產業,並協助北彰化的水五金、南彰化精密機械產業聚落轉型升級並合法化,及強化勞資需求媒合、開發現有與創新園區,達到拉高勞工實質薪資目標。

黃秀芳說,「好生活」來自交通、居住品質、醫療環境、教育提升,縣內偏鄉公共運輸不足,她要強化大眾運輸系統,而不是誇大不實的「牛皮捷運」,也會改善道路危險路口與路段,更重要是配合產業園區開發,闢建可租、可買的社區型青年住宅,及在都市精華區設置2000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她表示,「顧環境」是一種世代正義,為子孫保留家鄉美好,將針對歷年無法處理的水環境進行改善,有信心和中央協力整治東螺溪,讓東螺溪從惡臭之河變成彰化人驕傲;也要針對層出不窮的垃圾、棄土違法傾倒,嚴格執法杜絕,不讓彰化淪廢棄物傾倒天堂。

黃秀芳指出,彰化縣有許多中小企業,也是邁向建縣300年的古都,理應充滿光榮感,卻連續3年淪為全國最低薪縣市,今年進步1名,成為倒數第2名,王惠美就拿來當政績宣傳,令人遺憾與不解;她靠雙手打拚,最了解基層心聲,務實提出施政願景,一定會帶領彰化「秀」出實力。(編輯:郭諭儒)111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