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訪台北法國學校 游錫堃:深化台法關係從教育扎根

2022/9/7 16:21(9/7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7日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台北法國國際學校校長碩萌山(右)等人陪同介紹教室環境和簡報教育願景。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9月7日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7日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台北法國國際學校校長碩萌山(右)等人陪同介紹教室環境和簡報教育願景。中央社記者范正祥攝 111年9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支持台法教育文化等多方交流。他呼籲,台法關係再深化,就從下一代的教育做起,扎根現在,展望未來。

游錫堃指出,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在各界合力協助下成立,籌備過程中,法國參議院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功不可沒。

游錫堃說,卡迪克長期堅定挺台,是台灣的好朋友,也身兼法國海外教育機構國家協會(ANEFE)主席,長年致力推動海外法語教育不遺餘力。這次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在台成立並開始運作,更加強化台法教育合作。

卡迪克今天上午隨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的跨黨派訪問團抵台,原定與游錫堃一起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卻在今天採檢確診,無法前往。

台北法國國際學校(Lycée International Français de Taipei,LIFT)於今年6月揭牌、8月底開課,是由多位在台工作生活的法國學生家長努力3年多,與法國在台協會、一些在台法國企業、台北市教育局及台法政府協力下成立。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向台北市立瑠公國中承租場地,學生不限國籍,以法、英、中3種語言教學。

游錫堃今天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台北法國國際學校創辦人雷偉德(Alexandre Levy)和校長碩萌山(Thomas Chaumont)等人陪同。

游錫堃表示,台法關係再深化,從下一代教育做起,今天參訪台北法國國際學校,看到小學生們在課堂上認真學習的樣子,朝氣蓬勃,內心充滿希望。

游錫堃也指出,法國對全球普世價值帶來極大貢獻,例如法國伏爾泰說的「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孟德斯鳩提出的「三權分立」、盧梭創見的「社會契約論」等,不只台灣、很多國家也都受到法國思想家們的影響。因此他看到台灣成立法國學校,覺得相當可喜可賀。(編輯:翟思嘉)111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