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提高產業競爭力 成全球供應鏈關鍵力量

2022/9/28 21:29(9/28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出席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詞時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劇烈變化,政府也會跟大家同心協力克服挑戰,一起抓住機會。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9月28日
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出席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致詞時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劇烈變化,政府也會跟大家同心協力克服挑戰,一起抓住機會。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9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的劇烈變化,政府也會跟大家同心協力克服挑戰,一起來抓住機會。產業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

蔡總統今晚在無任所大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等人陪同下,出席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向國策顧問張秋海新任公會理事長致賀並和與會人士合影。

蔡總統致詞表示,新北市是台灣的經濟重鎮,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會員來自各個產業,包括高階醫材、綠能、智慧電動車及音響等,對於在地的就業和對外出口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因為大家的打拚,雖然國際上的經濟情勢起起伏伏,可是台灣的經濟還是穩健成長,也為台灣社會帶來很好的支持力量,對社會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她要再次向大家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全球經貿的劇烈變化,政府也會跟大家同心協力克服挑戰,一起來抓住機會。為了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政府會持續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協助傳統產業及高科技業,導入AI、5G等前瞻科技,讓產業能夠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也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

蔡總統表示,政府會加倍努力拓展台灣的國際經貿空間。現在,台灣和美國正積極溝通對話,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提升供應鏈的韌性。

蔡總統說,這項倡議對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非常有利,因為有了這項倡議,可以將台灣跟美國的貿易提升到一個高標準、高水準的程度,對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有很大的幫助。政府也會結合各界的力量,做好準備,來爭取台灣最大的利益。

蔡總統表示,為讓出口不會因為淨零排放的國際標準而受到影響。今年,國發會已經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政府會考量企業的承受能力循「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模式來協助企業,一起走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由國營事業以身作則來逐步推動。

蔡總統強調,政府有決心達成2050淨零轉型目標,但不會以壓縮產業發展為代價,也不躁進。會逐步推動法規改革,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創造社會、企業和環境的多贏的目標。(編輯:李錫璋)1110928

總統蔡英文(前中)28日出席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就職典禮,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及與會人士一同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9月28日
總統蔡英文(前中)28日出席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理監事就職典禮,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及與會人士一同合影。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攝 111年9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黑熊學院常會報告 蔡英文促團結建立全民防衛觀念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