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民節將至 退輔會:4面向升級照顧國軍遺族

2022/10/26 13:58(10/2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退輔會26日舉行慶祝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除了表揚榮民楷模,也向進用退除役官兵的企業致敬。(退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傳真  111年10月26日
退輔會26日舉行慶祝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除了表揚榮民楷模,也向進用退除役官兵的企業致敬。(退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傳真 111年10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6日電)榮民節將至,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今天表示,將從4面向升級照顧國軍遺族,包含遺孤三節慰問等將遺族列為優先申請對象、遺族若有就業需求,優先媒合工作職缺等。

退輔會今天舉行慶祝成立68週年暨第44屆榮民節大會,除了表揚榮民楷模,也向進用退除役官兵的企業致敬。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出席時表示,退除役官兵帶來國家社會的穩定與安定,值得驕傲,退輔會也將提升對國軍因戰(公)殞命遺族的照顧。

馮世寬指出,永遠都須記得全民國防的重要,全民國防不是膚淺地將槍帶回家,而是需要全民做心理建設、意志堅決,以及需要犧牲奉獻時就貢獻一己之力如協助受傷國軍送醫等。

另外,馮世寬表示,國防安全研究院對國防的政策與規劃非常重要,像是義務役役期延長的依據,就應該要從國防安全研究院的研究報告來訂定,包含後備戰力應該要成立怎樣的部隊、駐防地點、實際需要的人力等,都應參考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報告。

退輔會服務照顧處長黃昆宗報告時指出,因國(公)殞命的國軍有別一般榮民遺眷,通常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太太失去丈夫、小孩失親等情況,例如民國105年發生的陸軍564旅戰車墜溪案,當時僅剩1個月就要退伍的一兵裝填手張志偉身亡,留下父親一人。

黃昆宗表示,以及空軍飛官羅尚樺去年執行訓練任務不幸因公殉職,留下當時懷孕2個月的妻子及高齡父母,其妻子後來將撫恤金留給公公婆婆養老,獨自扶養孩子,後來就曾寫信給退輔會,盼退輔會能多關懷一出生就沒有父親的孩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昆宗表示,為提升對國軍遺族的照顧,因此退輔會決定,一、修正急難救助及慰問、遺孤三節慰問、高中職以下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營養午餐補助等規定,將遺族列為優先申請對象,絕對不讓退輔會的預算影響遺族權益。

第二、他說若遺族有工作需求,就將協助安排工作,將可運用的聘僱人員職缺留給遺族;第三、調修「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譽國民之家辦理自費入住辦法」,未來遺族若有入住榮家需求,也會優先照顧;第四、會加強訪視遺族,聽取需求與心聲,及優先提列特教需遺眷。(編輯:蘇志宗)111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