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大觀音校區藻礁館動工 總統:培育海洋人才

2022/11/7 14:26(11/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桃園觀音校區藻礁暨海洋生態館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11月7日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桃園觀音校區藻礁暨海洋生態館7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7日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觀音校區藻礁暨海洋生態館,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可在113年啟用。總統蔡英文表示,期待完工後,能成為在地的海洋人才育成基地。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觀音校區,位於桃園市觀音區觀塘段30及39地號;海洋大學在去年9月8日與桃園市政府、台電及中油公司共同簽署「藻礁暨海洋生態館」興建營運合作意向書,今天中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蔡總統出席典禮時表示,因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和大潭電廠的用電,讓藻礁的保育受到社會關注,要感謝海洋大學以學術高度,協助桃園藻礁和海洋生態的保育。她很樂見也期待,未來國營事業或者政府的重大工程,能和更多的學術單位合作,做好環境和建設的平衡,打造雙贏局面。

蔡英文說,去年年底的公投,國人對於國家未來的走向作出了重大的決定,其中,三接的公投就是關鍵的選擇之一,她要再次感謝在公投過程中,提醒台灣社會要保護藻礁的年輕朋友,因為他們的熱情,讓政府提出外推方案,讓藻礁的保護更好,同時也可以兼顧能源穩定、產業發展。

蔡英文說,在公投的過程中,台灣社會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討論,讓大家對公共政策的了解更深,也知道一個穩健的政府,應該考量各種價值的共存。社會也會持續檢視,中油和市府會如何合作,在學界專業協助下,三接工程的進行或未來接收站營運後,仍能繼續保護在地生態。

蔡英文也說,會請經濟部督導中油,除了履行三接工程的環評承諾,也善用藻礁生態保育基金,工程進行、設施營運時,也要注重生態保育。未來要擴大結合更多的學術單位,一起投入海洋研究,讓海洋國土的發展更長遠,期待海大觀音校區藻礁暨海洋生態館完工後,能成為在地的海洋人才育成基地。

海洋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海大觀音校區藻礁暨海洋生態館,是由桃園市政府以「無償撥用」方式提供土地,台電及中油公司補助工程經費,校方負責規劃和興建。

海洋大學表示,「藻礁暨海洋生態館」為海大觀音校區第一期工程,今年9月27日完成決標作業,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13年完工啟用,盼發揮推廣藻礁及海洋生態保育目的。

海洋大學也說,海大觀音校區將設立「藻礁暨海洋生態館」、「觀賞水族與經濟水產研發中心」、「藻類培育區」、「創新智慧物流中心」及「推廣教育中心」,除了推動藻礁生態保育,也會持續培育專業人才。(編輯:陳清芳)111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藻礁盟關切三接沉箱結構破裂 中油:鑑定強度合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