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受慰留時代力量主席 陳椒華:負責任完成懇談檢討

2022/11/28 20:51(11/28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陳椒華28日晚間表示現下時力不該陷入改選空窗期;她接受慰留,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容她留任,完成懇談與檢討工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陳椒華28日晚間表示現下時力不該陷入改選空窗期;她接受慰留,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容她留任,完成懇談與檢討工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時代力量湧現敗選檢討聲浪。主席陳椒華表示,這屆決策委員任期剩不到3個月,一旦總辭將面臨連續的補選及改選,現下時力不該陷入改選空窗期;她接受慰留,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容她留任,完成懇談與檢討工作。

時代力量2022九合一選舉成果不如預期,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決策委員李兆立等人昨天宣布辭去決策委員一職,砲轟黨中央無法提供候選人奧援;主席陳椒華則表示,她會負起政治責任,在臨時決策委員會議宣布辭任黨主席,並慰留邱顯智等人。

但時力決策會議上,有多位決策委員慰留陳椒華。邱顯智等人感到錯愕,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強調不接受中央黨部慰留決策委員,更將砲口對向主席陳椒華和前立委黃國昌。

陳椒華今天晚上在臉書表示,她昨天向決策委員會請辭主席,但臨時決策委員會有多位委員慰留,會後也有部分決策委員聯繫她表達慰留的理由。

陳椒華表示,這屆決策委員的任期剩餘不到3個月,時代力量下個月就要啟動新任決策委員選舉程序準備。

陳椒華表示,選後最重要的事情,是選舉檢討與穩定黨務運作;一旦總辭,時代力量將面臨3個月內連續進行補選以及改選,現下的時代力量,不該陷入改選空窗期。

陳椒華表示,她要對這次選舉結果再次致上歉意,也要再次慰留決策委員邱顯智、王婉諭、曾威凱、李兆立、陳孟秀與廖子齊;她深知自己必須要為選舉結果負起責任,主席一職是責任而非權力。

陳椒華表示,她會負起責任,即刻至各地方黨部與黨員、支持者懇談對話,將相關建議與批評納入檢討報告,並移交下屆決策委員會。

陳椒華表示,她將暫時接受慰留,懇請全體決策委員們容她留任完成懇談與檢討工作,讓時代力量的黨員與支持者安心並凝聚共識。(編輯:林興盟)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