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交接 梁乙元就任會長

2023/1/9 21:36(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8日舉行第17、18屆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由梁乙元(前左4)接任會長、莊炳陽(前右3)出任監事長,立委鍾佳濱(前右2)、陳亭妃(前左2)、吳琪銘(前左1)出席見證。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2年1月9日
菲律賓台灣同鄉會8日舉行第17、18屆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由梁乙元(前左4)接任會長、莊炳陽(前右3)出任監事長,立委鍾佳濱(前右2)、陳亭妃(前左2)、吳琪銘(前左1)出席見證。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2年1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及台菲教育基金會8日分別舉行幹部交接和就職典禮,由從事飼料業的梁乙元就任台灣同鄉會會長、松玥建設董事長蘇國芳出任台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陳亭妃、吳琪銘8日特別從台灣來菲出席台灣同鄉會第17、18屆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暨幹部宣誓就職儀式。鍾佳濱同時擔任台灣與菲律賓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

甫卸任的台灣同鄉會會長蘇國芳致詞表示,任期內雖然遭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但堅韌的旅菲同胞共同宣揚國粹,得到菲律賓民眾讚賞與感謝。

蘇國芳說,感謝4年來大家的相挺。卸任不代表結束,他將秉持創會會長謝世英的精神及「一日同鄉會,終生同鄉會」的使命,繼續為鄉親們服務。

梁乙元致詞時說,蘇國芳是首位獲頒海華榮譽章的在菲台灣人,領導同鄉會對菲律賓的敦睦作為體現出柔性外交的傑出貢獻。

他表示,在歷任會長建立的基礎上,他接任這個承先啟後的職務,今後將與所有理監事合力推進會務,希望菲律賓從北到南都有台灣鄉親的事業版圖,更希望未來在菲國,除了施至成、陳永栽等華人商界大老,台商的名字也能眾所周知,在菲律賓發揚台灣囝仔的精神。

蘇國芳在儀式上頒贈紀念銀盤給已故的同鄉會前監事長、僑務委員林坤城家屬,代表全體會員向林坤城表達敬意。

台菲教育基金會8日也舉行董事長、副董事長、監察人就職典禮。

基金會執行長林在良表示,基金會成立宗旨是鼓勵菲律賓華裔青年赴台灣受教育,為台菲兩國培養優秀人才,增進與菲國官員互動連結,並培養優秀華校師資,協助僑校永續發展。

他表示,基金會預計將辦理僑校優良華語教師師鐸獎,頒發獎金;補助菲華青年赴台求學機票及貧困僑生津貼;給予僑校協助招生績效獎勵金,以及贊助菲國政要赴台進修獎學金等。

台菲教育基金會新任幹部包括董事長蘇國芳、副董事長謝儀和、監察人吳國禎、祕書長黃得富等。菲律賓台灣同鄉會幹部包括監事長莊炳陽、祕書長康振榮、副祕書長賴仁傑等。(編輯:韋樞)1120109

台菲教育基金會8日舉行董事長、副董事長、監察人就職典禮,由蘇國芳(右5)接任董事長、吳國禎(右4)出任監察人。圖為相關幹部宣誓就職。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2年1月9日
台菲教育基金會8日舉行董事長、副董事長、監察人就職典禮,由蘇國芳(右5)接任董事長、吳國禎(右4)出任監察人。圖為相關幹部宣誓就職。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攝 112年1月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