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提4項黨務革新 任何人違反黨紀一定嚴明處理

2023/1/18 17:03(1/18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18日完成交接,致詞時表示,他將帶領民進黨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完成1項使命、2項任務及4項黨務革新,其中包括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積極運用民主原則,增補人才;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等。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月18日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18日完成交接,致詞時表示,他將帶領民進黨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完成1項使命、2項任務及4項黨務革新,其中包括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積極運用民主原則,增補人才;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等。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2年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任民進黨主席,提出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等4項黨務革新。賴清德強調,黨紀適用所有人,任何人違反黨紀一定嚴明處理,黨內會建立機制徹底解決學倫問題。

民進黨下午舉行第17屆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由代理主席陳其邁交接給新任黨主席賴清德。

賴清德致詞時,提出共同完成「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與繁榮」1項使命,「為台灣團結奮鬥、為國家提出願景」2項任務,以及積極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積極運用民主原則,增補人才;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等4項黨務革新

他強調,對執政黨而言,法律只是最基本標準,民進黨必須要用更嚴格的標準來自我要求,才能回應社會期待。

賴清德說,任何與黑金相關的人或事,民進黨將採取積極行動,嚴正黨紀,落實排黑條款、廉政條例,徹底解決黑金影響民進黨的價值和聲譽;此外,民進黨也要以誠信原則建立制度,來審視民進黨候選人的學倫問題,並要求所有從政人員誠實面對,以真實和能力來爭取民眾的支持。

對於黑道黨員爭議,中常委黃承國日前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並說自己將全力配合調查。有媒體詢問,黃承國要求黨對他做調查,否則就不進中常會,現在黨中央的處理狀況為何,以及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被點名可能接任副閣揆,但他有學倫問題,這該如何處理。

關於黨紀部分,賴清德說,這適用在所有人,沒有要特別針對哪一個人,任何一個人違反黨紀,一定嚴明處理,這是原則;學倫問題部分,會在黨內建立一個機制來徹底解決此問題。

針對近日黨籍立委高嘉瑜、何志偉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相關言論引發基層議論,賴清德說,個案問題原則上按黨的規定處理,他要用「同胞要團結,團結真有力」來勉勵全黨同志,蔣渭水這句話是用在國家,但何嘗不能用在黨,民進黨這時應該團結合作。(編輯:林克倫)112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