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美是否會與麥卡錫見面 游錫堃:尊重駐處安排

2023/1/31 13:22(1/31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1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將啟程赴華府,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及國家祈禱早餐會,外界關注是否會與美國眾議院新議長麥卡錫見面;游錫堃今天上午受訪時說,在美國的行程都是尊重駐處的安排。

游錫堃預訂在1月31日至2月1日受邀出席於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並將在2月2日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行程規劃,2月4日返回國內。

立法院舉辦「民主國會卅年特展」,展期為1月31日至6月30日,並於今天上午舉辦「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游錫堃出席開幕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將啟程赴華府,游錫堃說,今天下午出發,搭飛機到美國,是不是會與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他不知道,他這次純粹是應邀到宗教自由高峰會演講,也應邀到全美祈禱早餐會,就這樣。

談及此次訪美行程,游錫堃說,到美國的行程,都是尊重駐處的安排,因為立法院沒有設立國際事務處,現在立法院是「出人」,就是完全尊重駐處的安排。

游錫堃說,立法院還有緊急的法案,所以他不停留太久,在美住2個晚上就回來。

對於媒體追問未來如果麥卡錫訪台,國民黨陣營擔心恐引發兩岸危機,游錫堃說,他看新聞,麥卡錫曾表達有意到台灣來訪問,至於過程怎樣,「有關於我們跟美國國會或者美國所有政要,保持良好關係,大家有更多的交流,這是好事」。

談及台美交流及保持良好關係,游錫堃進一步表示,要怎麼辦理,行政部門有外交人員都在密切保持聯繫,也非常努力工作,應該要肯定外交人的努力。(編輯:蘇龍麒)112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