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宗彥:續邀六都列席行政院會 鄭文燦召集溝通平台

2023/2/2 13:39(2/2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陳俊華台北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未來會持續邀請六都列席行政院會;至於行政院長陳建仁邀六都茶敘,了解地方心聲作法,陳宗彥說,未來將由副院長鄭文燦負責六都市長溝通平台,視議題進行討論。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主持首次行政院會,除邀請六都首長列席,也邀請首長會後到政院玉山廳茶敘,透過會後會傾聽地方心聲;茶敘時間超過1.5小時。

陳宗彥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院會中歡迎6位直轄市長列席,並祝福市長們能以高執行力解決市政難題,同時強調國家要團結、建設不分黨派、團結不問藍綠,還舉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以及政院加碼補助中低收入戶等為例,佐證中央、地方合作。

陳宗彥說,陳建仁表示,行政院將展現最大誠意,只要對民眾有利,地方需求中央會全力協助,讓社會更溫暖、人民更幸福、國家更進步。

陳宗彥也轉述,中央、地方在茶敘中互動非常好,地方所提出的問題,陳建仁也當場請國發會、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財政部、主計總處首長列席交換意見。

陳宗彥表示,六都提出的議題包含交通建設、大眾運輸、自來水管修繕更新、國土計畫、稻作停灌、統籌分配款等等。

他說,未來院會會持續邀請六都首長列席,但六都溝通平台會持續是否以院會後的茶敘方式進行,將尊重六都首長行程,目前陳建仁是請鄭文燦在有必要溝通協調時,隨時召集、聯繫,不限於院會後舉行。

陳宗彥也提到,陳建仁今天贈送六都首長「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與「因果螺旋」2本書,都是陳建仁前陣子因應傳染病公共衛生所寫的書;陳宗彥介紹,小大人的公衛素養課是以插畫方式呈現對傳染病、公共衛生的科普書籍,適合親子共同閱讀;因果螺旋是推理的科普書,能讓閱讀者能有更清楚科學概念。(編輯:黃國倫)1120202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主持首次行政院會,邀請六都首長列席,會後並與六都首長到行政院玉山廳茶敘。圖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左起)、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等會後向媒體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2月2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2日主持首次行政院會,邀請六都首長列席,會後並與六都首長到行政院玉山廳茶敘。圖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左起)、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等會後向媒體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2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