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員肯納談台灣行:強化經濟深化軍事夥伴關係[影]

2023/2/21 13:05(2/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右)2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左)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區域安全、數位發展及資訊安全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2月21日
總統蔡英文(右)21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左)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區域安全、數位發展及資訊安全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2年2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此行就是要承諾美國與台灣的共同價值民主、自由;強化美台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尤其是在科技領域;也要深化在軍事及國防方面的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員肯納(Ro Khanna)20日率訪問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此行為肯納擔任國會議員後首度訪問台灣,訪團成員另包括聯邦眾議院龔薩雷斯(Tony Gonzales)、歐清傑(Jake Auchincloss)、以及傑克森(Jonathan Jackson)等議員。

肯納致詞前,首先代表美國聯邦眾議員跨黨派訪問團感謝蔡總統多年領導作為,對美國的友誼以及對訪問團的熱情款待。也說這個訪團雖然不大,卻都是重量級成員。

肯納說,這次訪問台灣就是要承諾美國與台灣的共同價值民主、自由,昨天到立法院見證台灣不同黨派的立委以及不同的觀點,雖有歧見卻能坐下來好好討論,討論方式似乎比美國國會還要和平一點,至少見證到台灣民主的具體行動。

他並說,這次訪問台灣也要強化台美之間經濟夥伴關係,因為他的選區也代表著矽谷,這次訪問台灣有幸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兩人坐下來一起討論如何深化美台之間的經濟夥伴關係,尤其是在科技領域,除此之外,美台之間也要深化在軍事及國防方面的夥伴關係。

肯納表示,在總統拜登領導之下的美國也持續尋求這個地區的和平,最近在為前總統卡特禱告,因為卡特最近身體狀況比較不佳,但他們深知卡特前總統任內,當時也有這樣的願景,希望促進這個地區的人權及和平。

他並說,卡特也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打造強化台灣關係的相關政策,這些政策也都進一步鼓勵著美方要進一步與台灣有更多的對話,進一步強化美台之間的共享價值,訪問團也是帶著這份願景訪問台灣,進一步促進人權、和平以及民主。(編輯:黃國倫)112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