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耀祥列鏡電視瀆職罪他字案被告 NCC:尊重檢調

2023/3/17 20:29(3/17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地檢署日前將NCC主委陳耀祥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NCC表示尊重檢調。(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地檢署日前將NCC主委陳耀祥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NCC表示尊重檢調。(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7日電)台北地檢署日前將NCC主委陳耀祥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國民黨團今天呼籲陳耀祥立即請辭。NCC表示,依法審查鏡電視案,尊重檢調機關依法列他字案辦理檢舉案,將配合辦理。

台北地檢署為釐清鏡電視執照申設是否涉及外力介入,日前將陳耀祥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陳耀祥應知所進退、立即請辭,靜候調查。

NCC今天晚間回應,作為獨立監理機關,依法審查鏡電視案,尊重檢調機關依法列他字案辦理前立法委員蔡壁如的檢舉案,這是司法偵查的正常程序,NCC配合辦理,外界毋須過度解讀。

NCC表示,媒體報導蔡壁如召開記者會後在立法院向法務部提出檢舉,但蔡壁如對NCC指控所使用的部分資料,是當時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交付,因涉及刑法洩密罪,經檢舉後陳信瑜已遭正式起訴在案。

對於外界使用違法取得資料,意圖透過刑事偵查及媒體操作影響NCC審查鏡電視案件,NCC對此深表遺憾且無法接受。

NCC重申,經審慎討論後依法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後續鏡電視負責人變更,或是否違反相關附款等案件也依法審理當中,如檢調機關或其他單位有調查需求,也將配合辦理。(編輯:潘羿菁)112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CC續審台視申請上架52頻道 最晚4月下旬決議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