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12日完成第一波立委提名 15選區僅一人登記

2023/4/1 15:51(4/1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日前展開第一階段立委提名作業,其中有15個選區僅一人登記,包括江啟臣(左,台中8選區)、王鴻薇(中,北市3選區)、洪孟楷(右,新北1選區)等。(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民黨日前展開第一階段立委提名作業,其中有15個選區僅一人登記,包括江啟臣(左,台中8選區)、王鴻薇(中,北市3選區)、洪孟楷(右,新北1選區)等。(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日前展開第一階段立委提名作業,共有19個選區被納入,其中有15個選區僅一人登記,黨中央預計12日就會送交中常會通過,完成提名程序;至於在艱困選區部分,黨中央規劃找尋學經歷、形象好的青年,投入艱困選區。

第一波提名有15個選區僅一人登記,包括王鴻薇(北市3選區)、洪孟楷(新北1選區)、林德福(新北9選區)、魯明哲(桃園3選區)、萬美玲(桃園4選區)、顏寬恒(台中2選區)、楊瓊瓔(台中3選區)、江啟臣(台中8選區)、謝衣鳯(彰化3選區)、馬文君(南投1選區)、林文瑞(雲林1選區)、黃柏霖(高雄5選區)、傅崐萁(花蓮)、陳玉珍(金門)、陳雪生(連江)。

國民黨備戰2024立委選舉,將分三階段完成區域、原住民選區的立委提名,第一階段提名作業日前已啟動,鎖定藍營較為優勢且沒有爭議的選區;至於第二階段,則是要處理選區中有超過2人登記參選,將由各地方黨部負責協調及初選作業;第三階段則是要透過徵召的方式,決定艱困選區的人選。

黨內規劃,第一階段將在4月22日完成,第二階段要在5月20日完成,第三階段則要在6月18日完成。

黨內人士今天表示,第一階段共有15選區僅一人登記參選,因此最快12日的中常會,就會通過提名,至於需要初選的選區,如北市第7選區,市議員徐巧芯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初選方式將以3成黨員投票加上7成民調做決定,民調日期為16日至18日;黨員投票日為22日。

地方人士則認為,第一、第二階段提名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真正要傷腦筋的是艱困選區的提名,尤其是中南部多個國民黨長期無法勝選的區域,光是要找到人選,就是個問題。

對於艱困選區覓才的狀況,國民黨目前規劃第一波由立委陳以信、李德維號召黨內青年,組成「藍軍新勇士」,投入艱困選區,日前兩人也帶領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蕭敬嚴、副發言人廖偉翔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挑戰艱困選區。

黨內人士指出,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創建新創人才議題整合平台,將蒐集青年意見與議題,吸收社會優秀人才,培養成重要意見領袖,未來也會透過此平台覓才,找尋願意替藍軍投入艱困選區的年輕人。

黨內人士也說,國民黨後續會針對許多民生議題與政策,與許多非政府組織、青年領袖連結,交換看法,也會從中找尋適合人選,挑戰立委選舉。(編輯:黃國倫)112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