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星為參選起手式?侯友宜:能讓人民安定都會努力

2023/4/22 12:00(4/22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問新加坡,外界解讀為參選總統起手式,他22日回應表示,最重要的是台、星深化關係;面對外面挑戰,只要能讓人民更幸福安定,都會全力以赴。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4月22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問新加坡,外界解讀為參選總統起手式,他22日回應表示,最重要的是台、星深化關係;面對外面挑戰,只要能讓人民更幸福安定,都會全力以赴。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4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新北市長侯友宜訪問新加坡,外界解讀為參選總統起手式,他今天表示,最重要的是台、星深化關係,不斷創造對話,面對外面挑戰,只要能讓人民更幸福安定,都會全力以赴。

侯友宜19日晚間率團抵新加坡訪問,今天下午將搭機返台。對於星媒報導這趟訪問被視為參選總統起手式,他上午在離開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跟新加坡友人長期以來都有密切聯繫,最重要的是讓新加坡跟台灣深化關係,不斷創造對話,並借鏡新加坡。

他說,台灣有很多優勢跟實力,台星能更攜手往前走。

侯友宜訪問新加坡期間,分別與星國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國家發展部長李智陞等人會面。

媒體詢問,跟黃循財見面完畢後,關於兩岸論述、九二共識上是否改變想法。侯友宜表示,新加坡跟台灣在地緣政治、歷史軌跡及多元族群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

他說,對內,台灣要有自信、擴充實力、展現優勢並強化應變能力;對外,更應連結國際,國際也需要創造台灣發展空間更大的機會,讓國際友人看到台灣的友善。

侯友宜表示,更重要的是避免戰爭風險、維持和平,這也是世界期盼的。

至於是否有訪美規劃?他表示,自己從基層到擔任市長,心中只有一個責任,就是國家人民能安定安心,「我都會肩負更多責任」,並說面對外面所有挑戰,不論在哪個位子上,都會全力以赴,把國家繁榮當成最重要目標。

媒體追問,肩負更多責任是否意味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侯友宜僅說,黨有黨的規劃跟節奏,給予尊重。

侯友宜也表示,感謝新加坡友人在各方面給他很大空間,不論在青年創業、金融綠色科技等,「都讓我們學習很多」,也了解雙方友誼一定要攜手並進。(編輯:張芷瑄)112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