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正皓無黨籍選永和立委 挑戰國民黨林德福

2023/5/24 17:29(6/9 0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布局2024立委選舉,24日中執會通過新北市艱困選區徵召案,第9選區(永和區)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圖)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5月24日
民進黨布局2024立委選舉,24日中執會通過新北市艱困選區徵召案,第9選區(永和區)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圖)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5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表示,只要所有本土力量都團結成最大公因數,台灣就會成為強韌、壯大的國家。他參選新北永和區立委,與爭取連任的林德福競爭,希望促進健康的新陳代謝。

民進黨今天徵召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第11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立委,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羅明才。第9選區(永和區)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太陽花學運世代的吳崢參選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76里)立委。

李正皓下午透過LINE群組表示,去年新北市議員選舉結束後,已決心回歸媒體人身分,短時間內不考慮參選,直到他所敬重的長輩牽線,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會面。

李正皓說,見面前,預想國際政治、國內選舉等可能談論話題,意外的是幾乎都沒用上。談話過程中,賴清德多數時間都在探討如何團結台灣,並邀請他為2024年立委選戰一起努力。

他說,團結本土力量的台灣才是強韌、強悍的台灣,這是此次民進黨提出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民主大聯盟」的雛形。他也思考總統大選對台灣的意義,台灣經歷7次總統大選,沒有一次如下屆大選,直接、強烈影響台灣命運與未來。

李正皓說,中國的威脅近在眉睫,時間已緊迫,明年大選攸關未來10年、百年台灣、印度太平洋、世界的命運,台灣應尋求強悍的和平才是真和平,委屈求全只會更委屈。從總統蔡英文到賴清德,一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的方式與態度,完全符合他的價值觀。

李正皓說,對手林德福是敬重的長輩,但已在永和區服務37年,也見證了永和的興與衰。現在的永和需要健康的新陳代謝,注入新的力量、新的活力,才是健康的循環。

曾柏瑜透過LINE群組表示,接受徵召沒有太多時間考慮,當挑戰來時,義不容辭。去年底,遞補新北市議員,在最短任期44天內,盡可能實現所提出政見,也體會已具備服務地方的能力,缺乏的是足夠的時間實現目標。

曾柏瑜表示,中國近年以陰謀論和資訊戰,打擊世界各國的民主價值。台灣作為語言相近的鄰國,除資訊戰也受到被中國侵略的野心,民眾對民主制度的信任逐漸下降,她有責任堅定捍衛民主價值。

曾柏瑜表示,現任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無法承擔起選區的發展,也不重視年輕人、台灣的未來。國民黨內沒有人敢於挑戰其地位、無人勇敢說實話,羅明才得以連任7屆立委。她相信,自己有能力為選區帶來改變。(編輯:張銘坤)112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