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正皓退選新北永和立委 盼給賴清德解決性平爭議空間

2023/6/8 23:22(6/9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支持在新北市永和區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李正皓,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支持在新北市永和區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李正皓,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8日電)民進黨支持在新北市永和區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的李正皓,今天深夜在臉書發文宣布退選,回歸單純媒體人的身分,希望換取賴清德徹底解決民進黨性平爭議的空間。

李正皓說,這幾天MeToo事件連環爆,民進黨陷入性騷擾泥淖中,他被抹黑惡意爆料的事本該落幕,但因為後續一連串的性平事件,又再度成為有心人、有心政黨用來攻擊民進黨的政治操作。

他說,面對這些質疑,自認已做到公眾人物能夠自清與釋疑的極致,包含判決書、對話紀錄等所有證據,都盡可能地提供,公開受訪與各類節目上也澄清了不下十次;但在心中只有政治鬥爭的人眼裡,這些解釋永遠不夠、他們永遠能忽視所有事實繼續大打泥巴戰,因為裝死的人永遠叫不醒的。

李正皓指出,民進黨面對黨內的性騷擾風波,即便以旁觀者角度認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做到一個政黨領導人,能做到的最高標準來宣示改革,但民進黨的性騷擾風波還沒收尾、還有最困難的一哩路需要走完。

他表示,面對選舉,他是極端理性主義者,經過慎重思考,並且與民進黨的決策層進行充分討論後,他決定退出永和區的立委選舉,來換取賴清德徹底解決民進黨性平爭議的空間。

他說,退選後3件事不會改變,分別是支持民主大聯盟的目標不變、希望永和翻轉的願望不變、捍衛自己清白的決心不變。

李正皓說,失敗的嘗試不代表沒意義,願意嘗試本身就是最大的意義,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感到失望,但也請大家收拾起這份失望。(編輯:林克倫)112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