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盧配是否成局 盧秀燕重申「媽媽會留在家」

2023/6/6 11:41(6/6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6日列席台中市議會備詢,市議員問及「侯盧配」可能性,她重申「媽媽會留在家」。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6月6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6日列席台中市議會備詢,市議員問及「侯盧配」可能性,她重申「媽媽會留在家」。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手尚未公布,台中議員質詢指坊間稱「侯盧配」應會過關,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對侯友宜有信心,會愈來愈好,但她重申「媽媽會留在家」。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議員陳文政質詢指出,盧秀燕施政成績好,詢問是如何做到。盧秀燕答詢,台中合併多年,施政成績好,分析原因,除市民支持肯定,議會對市府的信任也是重點,她也感謝市府團隊兢兢業業全力以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民黨市議員朱暖英指出,施政成績優秀,為何不前進中央,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陳文政也說,侯友宜獲提名後,目前民調落後,他用棒球比賽不到9局下半來比喻,不輕言放棄,目前「坊間有7成聲音認為侯盧配會過關」,他詢問盧秀燕是否願意當救援王。

盧秀燕說,感謝大家厚愛,她在議會向來不談政黨或選舉,但如果不答覆,擔心謠言滿天飛,市民也會不安心,盧秀燕強調,他對侯友宜有信心,認為會愈來愈好,侯友宜會如倒吃甘蔗般「盧來盧侯(台語)」,就是愈來愈好。她再次重申「媽媽會留在家裡」,議員說的情況應該不會發生。(編輯:卞金峰)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