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不到賴清德道歉 侯辦:明天提告加重誹謗

2023/6/30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30日電)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天表示,昨天新北地檢新聞稿已清楚說明,幼童毛髮並未檢測出苯巴比妥等藥物,賴清德至今屆24小時仍不願親自向社會道歉,因此將於明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賴清德及戴瑋姍加重誹謗。

民進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請侯友宜不要用司法濫訴打壓新北市議員的質詢權,民進黨長期跟家長、孩子站在一起,所有要求都是有所本包括參考的資料以及醫界的說法,絕對站得住腳,侯市府不要再抹黑,不要再用全面性的網軍或者用各種脅迫方式逼人閉上嘴巴,家長跟孩子需要真相與健康的環境,如果侯友宜不是站在家長與孩子的立場,他沒資格當新北市長、沒資格做新北市民的大家長。

新北地檢署偵辦板橋幼兒園疑餵藥案,36名孩童毛髮送驗,共檢驗苯二氮平類與巴比妥類等47種毒物,結果均為未檢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昨天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24小時內道歉,若不道歉,將採取加重誹謗罪的刑事告訴。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陳柏翰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昨天新北地檢新聞稿已清楚說明,幼童毛髮並未檢測出苯巴比妥等藥物,民進黨還要繼續狡辯、撕裂台灣社會嗎。

陳柏翰強調,侯友宜在上午已針對自身的情急發言,向幼兒園老師道歉,反觀賴清德還躲在小雞身後,至今屆24小時仍不願發揮道德良知,親自向社會道歉,因此侯辦將於明天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賴清德及戴瑋姍加重誹謗。

陳柏翰指出,提告不是濫訴,而是希望賴清德能夠發揮作為公眾人物應有的良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陳柏翰也說,昨天至今已屆24小時,這段時間包括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也表示,幼教老師受到網軍大量的攻擊,呼求賴清德應該站出來保護幼教老師,無奈至今都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因此只好藉由提告,讓賴清德親自公開道歉,向社會大眾說清楚。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侯友宜不要進行司法濫訴,不要浪費司法資源,包括BBC的報導、餵藥案時間序都是證據,以及賴清德的談話逐字稿都很清楚,「我們都準備好了」,證據都很清楚,造謠抹黑的元凶就是侯友宜,請侯友宜先面對自己吧。(編輯:林興盟)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指孩童戒斷症是錯誤訊息 綠:請同理家長擔心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