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振興商圈 柯文哲:政府應助打造特色及E化

2023/7/30 17:05(7/30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0日走訪彰化縣北斗奠安宮,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左)也到場一起參香。(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傳真  112年7月30日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柯文哲(前左2)30日走訪彰化縣北斗奠安宮,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左)也到場一起參香。(柯文哲辦公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傳真 112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30日電)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參拜彰化縣北斗奠安宮並出席市集開幕,對於COVID-19疫情後如何振興商圈,柯文哲認為面對電商,政府應助商圈打造特色及E化。

柯文哲今天到北斗奠安宮出席庇護工場聯合總會市集開幕並參拜奠安宮,國民黨籍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無黨籍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顏宏霖等人出席陪同,柯文哲並與商圈攤商交流意見,許多攤商問柯文哲若當選總統如何協助振興商圈。

有關庇護工場議題,柯文哲在台上表示,照顧庇護工場本來就是政府應做的事,過去他當台北市長,只能顧台北市,未來若當總統就會顧及台灣,但執政者為何現在不做,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說半天沒有用」,難道要換新總統才能做,這就表示現在的政府無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商圈經濟,柯文哲表示,商圈本來就不是在賣東西,是賣生活體驗、賣感覺,面對電商與物流時代,商圈要成功一定要有特色,政府也要朝協助打造商圈特色、幫助E化2大方向,商圈也應先提計畫再向政府申請經費,而非先拿經費再做計畫,不能只想等政府救。

全國商圈總會長胡神賀代表攤商遞交備忘錄給柯文哲當場簽署,承諾當選總統會協助庇護工場、全國商圈解決問題,隨後致贈台南市下營區農會醬油產品祝柯文哲「會贏」,也藉送黑豆醬油稱讚柯文哲是「烏矸仔貯豆油」(閩南語),盼民眾支持柯文哲當選。(編輯:陳仁華)112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