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批新北醫衛評比6都墊底 侯辦:中央是元凶

2023/8/31 18:31(9/17 0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31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醫療政見」,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表示,新北市在侯友宜執政下,根據2022年遠見雜誌縣市競爭力調查,新北市的「醫療衛生」評比是6都墊底,呼籲侯友宜先把新北市做好,不要為了選總統荒廢怠惰市政,市民受苦。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受限法規規定,造成新北每萬人口病床數不足,人均統籌分配款又是六都最低,修法大權就握在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手上,民進黨就是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元凶,竟還有臉對新北市酸言酸語,根本是在新北人傷口上灑鹽,把新北市民當仇人,背後原因就是新北市並非綠營執政縣市。

卓冠廷今天表示,侯友宜為了搶救低民調下猛藥,但提出政見之際,不如先檢視擔任新北市長任內,衛福部2022年資料顯示,新北市每萬人口病床數只有50.71,名列6都最低,新北市平均每一執業「醫師」服務人口數,達384.22人,平均每一執業「護理」人員服務人口數190.59人,醫、護服務人口數都是6都中最多。

他表示,造成醫師、護理人員負擔沉重,甚至2020年至2022年的情況,始終未明顯改變,顯示侯友宜根本無心處理新北市的衛生醫療照顧,現在為了選總統才提出政見騙選票。

卓冠廷說,年初發生的包括中和母子乾屍等案凸顯市府社政系統失靈,加上新北市人口高齡長者快速成長,但至今未見侯友宜積極改善,遑論談到治理國政。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在醫療政策指出全國的嬰兒及新生兒死亡率高,又宣稱要擴大兒童疫苗補助基金,但2019年當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已補助輪狀病毒疫苗,新北市民卻無法獲得補助,甚至還要經過新北市議員大力爭取,才同意讓弱勢及中低收入戶孩童免費施打輪狀病毒疫苗。

他說,侯友宜對新北幼童醫療衛生的施政怠惰,現在卻說要優先照顧兒童及婦幼根本在說大話。

對於民進黨的批評,吳亮賢表示,除了整體醫療資源的分配大權在中央手上,各縣市政府也須仰賴統籌分配款作為推動政策的重要財源,然而對於新北市人均統籌分配款長年是六都最低,侯友宜雖不斷向中央疾呼要修法,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時也鬆口,中央應放權放利給地方政府,支持財劃法改革,但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卻充耳不聞,再次坐實在民進黨眼中,沒有過不了的法案,只有不想過的法案。(編輯:蘇龍麒)112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北市黨部:9月應邀赴上海 黨對黨交流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