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陳吉仲獲信賴與好評價 無需政治扭曲解讀

2023/9/20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農業部長陳吉仲昨晚請辭獲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陳吉仲是一名充滿理想主義情懷,且對農業有感情的好部長,更獲得農漁民及青農信賴,「其他政治解讀跟扭曲,都是不必要的」。

雞蛋專案進口議題引發社會關切,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晚昨天表示,陳吉仲昨晚再度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建仁勉予准辭,21日生效,由農業部次長陳駿季暫代農業部長一職。

鄭文燦上午出席「AI(人工智慧)共生,超越想像」智慧醫療高峰論壇,他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進口雞蛋議題及陳吉仲請辭表示,陳吉仲是一名充滿理想主義情懷,對台灣農業非常有感情的好部長,任內交出許多好成績,得到農漁民及青農很高的信賴。

鄭文燦指出,昨天上午他與陳吉仲在同一場會議,先後接受訪問時的基調也一致,就是進口雞蛋的重要目標是要能讓民眾買得到平價雞蛋,同時也要考慮到雞農權益,陳吉仲在這部分做了很多費心安排,希望能兩全其美,當然執行過程中有不夠周全的地方也表達歉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文燦認為,陳吉仲非常用心於台灣農業轉型,也相信他所打下的基礎一定會得到肯定,包括台灣本來受口蹄疫影響沒辦法出口豬肉、成功防範非洲豬瘟,甚至歐盟黃牌漁業禁令也解除、國內許多產銷轉型做得比以前更好、農民收益增加,這些都是看得到的成績,因此若真誠面對這些議題,相信陳吉仲會有很多好的評價,「其他政治解讀跟扭曲,都是不必要的」。

至於蛋液使用資料是否透明,鄭文燦強調,「完全透明」,農業部已經公布所有進口雞蛋交給哪些蛋商、食品加工廠及洗選中心,並分各別縣市交給地方政府,食藥署也有完整資料能夠稽查,因此到目前為止的進口雞蛋使用,除了少數殼蛋時效標示錯誤,主要是少數食品工廠在食安稽查時,被發現雞蛋轉成蛋液時沒有標示產地,這部分應該確實標示。(編輯:郭無患)112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