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陳吉仲勇於負責敢於承擔 辭意甚堅予以准辭

2023/9/22 12:57(9/2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22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左)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為陳建仁與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上台備詢。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9月22日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22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左)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圖為陳建仁與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右)上台備詢。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9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2日電)立委關注農業部前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是否有政治考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陳吉仲在18、19日時都向他請辭,因辭意甚堅,必須尊重他,後來准辭最主要是考慮陳吉仲請辭意願。

至於新任農業部長何時上任,陳建仁表示,目前由陳駿季代理部長,會徵詢、討論合適人選,再提出新任部長人選。

專案進口雞蛋風波不斷,陳吉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獲准,於21日生效;事後有媒體報導陳吉仲請辭,與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有關。

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今天開議,立法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時指出,17日行政院否認陳吉仲請辭獲准,並表示陳吉仲有責任向各界釐清質疑,但19日行政院又宣布准辭,是基於什麼考量。

陳建仁備詢表示,陳吉仲認為在進口雞蛋政策已達成充足供應、降價、保護蛋農等目的,但過程中引起社會困擾,所以陳吉仲曾多次向他表達歉意,並希望能夠准辭;當時還有很多質疑沒釐清,所以就請陳吉仲向各界釐清。

陳建仁表示,陳吉仲在18日、19日時都向他請辭,後來因辭意甚堅,必須尊重他,因此准予辭職。

黃國書詢問,過程中是否有政治考量。陳建仁表示,最主要是考慮陳吉仲請辭意願,陳吉仲是勇於負責、敢於承擔,並且消弭社會不必要紛擾。

黃國書也指出,有關業者把進口蛋標示不實問題,農業部坦承有督導不周疏失,若業者被處罰,可否向農業部求償。

陳駿季備詢表示,所有標示錯誤液蛋,都是畜產會委託加工廠代工後回到庫存,標示錯誤的蛋品沒有釋出,沒有流到市場也沒有買賣行為;至於地方政府裁罰業者,會回到食安法規定辦理。

陳建仁表示,不樂見造成業者損失,由於標示改變的液蛋都還在,政府會協助業者向地方政府說明。(編輯:蘇龍麒)112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北查3家液蛋廠 業者移送檢調釐清是否假冒產地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