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文君質疑潛艦恐成鐵棺材 國防部:不雅稱號衝擊國軍士氣

2023/10/23 10:48(10/23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媒體報導,遭控涉潛艦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潛艦若失敗,恐成鐵棺材;國防部長邱國正(中)23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23日
媒體報導,遭控涉潛艦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潛艦若失敗,恐成鐵棺材;國防部長邱國正(中)23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2年10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23日電)針對媒體報導「國造潛艦恐變鐵棺材」內容,國防部今天回應表示,以不雅稱號形容戰車、潛艦等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形象等均可能產生負面衝擊;呼籲各界應理性討論國防安全議題,共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工作。

國防部強調,誠如邱國正所言「潛艦國造是好事」,任何單方面的言論或穿鑿附會,只會造成無謂波瀾;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偵辦階段,國防部將配合檢調釐清案情,並持續按計畫節點管制後續測評,如期如質達成目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義務役服役期間提繳退休金條例草案」,邱國正在會前受訪,針對媒體詢問馬文君對外表示,提供給韓國的資料有先給國防部,國防部說沒有機敏性。

邱國正回應說,這個案子已經進入檢調程序,對任何言論不再做辯解、說明,否則會把事情越搞越模糊,只能期望平和落幕,於法於理給大家一個交代。

媒體追問,副總統賴清德說馬文君的背景是「戰鬥藍」,難怪那麼大膽。邱國正說,沒有看法,選舉在即,任何言論國防部不去參與,不去評論,也沒有臆測,戰訓本務工作一直保持。

媒體報導,馬文君昨晚在廟口開講表示,國造潛艦並非無人潛水艦,若沉下去浮不起來,將成「鐵棺材」;省下新台幣500億元的造艦預算,可以蓋5萬條馬路。

邱國正指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不管哪個委員說的話,都很平和看待,立委提出質詢是他們的責任,國防部接受備詢,盡量讓立委了解,結果如何,沒有辦法去猜想。

邱國正說,他是裝甲兵科畢業,裝甲兵科以前也被稱為鐵棺材,這就是個名稱,如同稱戰車來了說「鐵棺材來了」,這是一個表達,但是不要這樣認定。

不過,媒體追問,鐵棺材的意思應該是指到水裡就沉下去,邱國正說,各種解讀都有,不再做這方面的議題討論,蠻無聊的。(編輯:謝佳珍)112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提案凍結3億遭指擋預算 馬文君:潛艦測評應說清楚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