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天麟爆婚外情 藍批不適任

2023/10/24 11:59(10/2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媒體報導,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前右)遭爆料疑與一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趙天麟24日上午在高雄服務處舉行記者會表示,錯誤往事讓太太難過,他深表歉意,報導內容太太都知悉,他已獲原諒。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0月24日
媒體報導,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前右)遭爆料疑與一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趙天麟24日上午在高雄服務處舉行記者會表示,錯誤往事讓太太難過,他深表歉意,報導內容太太都知悉,他已獲原諒。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2年10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已婚的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遭爆料疑與一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國民黨今天表示,這樣的立委不但失格,更是失能,還不適任,也讓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大翻車,要求賴清德出來說清楚,更要向全民道歉。

多家媒體報導,尋求立委連任的趙天麟,遭爆出與一名女子有多張親密合照,疑似婚外情,也衝擊他過往愛家的形象。對此,趙天麟今天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致歉,也說已獲得太太的原諒,並現身高雄服務處開記者會致歉。

國民黨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前陣子民進黨不斷影射、揣測、抹黑藍營立委參選人涉入潛艦國造案,但民進黨立委、也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的趙天麟,不但論文涉嫌抄襲來自中國大陸的研究資料,更被爆料曾與中國籍的女子出軌,這樣的立委不但失格,更是失能,還不適任。

楊智伃指出,趙天麟的論文分別抄襲中國暨南大學王韵菁的「國際奧林匹克運動與國際關係」,以及中國天津大學管理學院解本政論文「現代城市發展模式與策略研究」。記者會現場也公布王韵菁錄製的說法,王韵菁指出,她得知趙天麟涉嫌抄襲她的論文,感覺非常的遺憾,因為抄襲的行為不僅僅是不尊重學術,也有違反著作權的疑慮,所以她表達譴責。

與會的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陳美雅則指出,趙天麟是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身分特殊,在緋聞案中,趙天麟有責任向社會大眾清楚交代這名女子身分,兩人是在哪裡認識,跟他的職務上有沒有任何關係。

陳美雅說,身為副總統、也是總統參選人的賴清德,難道口中所說的性平只是喊喊而已嗎,挺的人一直在出包,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這麼強烈,賴清德應該要出來表達態度。楊智伃也說,要求賴清德應該出來面對,民主大聯盟不斷在翻車,不斷有出軌、緋聞、抄襲事件,賴清德不但應該出來說明清楚,更要向全民道歉。

對於論文遭質疑涉抄襲,趙天麟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論文扣除重複引用他人論文部分,原創性極高,相似度僅10%,低於中山大學系所新訂全國最嚴格的12%標準。

趙天麟今天早上在高雄服務處召開記者會,他說,多年前發生的一段不應該發生的感情,造成妻子非常難過、受傷,「我相當自責,也非常誠摯致歉,當時獲得她的原諒,她對於媒體報導內容也知之甚詳。」趙天麟對於此次風波驚動社會非常抱歉,對支持者也感到很抱歉。(編輯:楊蘭軒、楊凱翔)112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