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立委選舉林佳龍提策略 推薦劉櫂豪任政務官

2023/10/24 15:52(10/24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林佳龍(左)24日提台東民進黨立委選舉策略,他願意推薦立委劉櫂豪任部會政務官,並全力輔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右)。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0月24日
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林佳龍(左)24日提台東民進黨立委選舉策略,他願意推薦立委劉櫂豪任部會政務官,並全力輔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賴坤成(右)。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2年10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林佳龍提台東民進黨立委選舉策略,他願意推薦劉櫂豪任部會政務官,並全力輔選賴坤成。劉櫂豪回應「會努力爭取明年1月13日鄉親支持與認同」。

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初選由賴坤成勝出;不過失利的現任立委劉櫂豪至今仍朝向「參選步伐前進」,民進黨恐分裂造成支持者焦慮。

18名台灣綠色立委聯盟成員昨天到台東為賴坤成加油,聯盟理事長林佳龍今天也到台東為賴坤成打氣。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擔任交通部長時,與劉櫂豪有互動及合作,民代有階段性,劉很適合當政務官,他願意推薦劉櫂豪擔任部會政務官,並全力輔選賴清德當總統、賴坤成當立委。

林佳龍說,「讓賴坤成到立法院、優秀的劉櫂豪到行政院」,這樣對台東才是雙贏。

林佳龍表示,他曾在台中市長選舉時退讓過,賴坤成也曾經在立委選舉時退讓,大家可以分工合作,讓社會感動,這次總統與立委一起選,希望劉櫂豪為大我大選盡一分力量,不要讓支持者傷心,人才是不會寂寞的。

林佳龍表示,賴坤成是經過初選提名的,過去擔任立委的表現令人敬佩,不但活潑有趣,且擅長結合中央及地方資源,希望他能順利當選,重返立法院。

劉櫂豪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感謝林佳龍肯定;但他強調,「部長」是何等重要的國家公器與職務,當然不能被拿來當作選舉籌碼。對於林佳龍曾在政治生涯當中做的決定他表示尊重,但每個地方都不同的狀況,遠超乎林佳龍的理解,他會繼續積極往前進,為台東保住正面良善的一席。

劉櫂豪強調,政黨只是民主選舉的一部分,不分政黨的支持才是真正民意的展現,他和團隊會努力爭取在明年1月13日鄉親的支持與認同。(編輯:郭諭儒)112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