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高雄意誠堂短講 柯文哲:不貪污也可以做官

2023/11/5 22:01(11/5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5日晚間赴高雄市苓雅區意誠堂關帝廟發表短講,進場時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11月5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5日晚間赴高雄市苓雅區意誠堂關帝廟發表短講,進場時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11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5日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自己從政要證明一件事,不貪污也可以做官,強調參選至今花費不到5000萬元,拚到現在三足鼎立「最後誰輸誰贏還不知道,但起碼我沒花什麼錢。」

柯文哲今晚受邀至高雄市意誠堂關帝廟短講,廟埕擠進約500名支持者,柯文哲在前立委邱毅等人陪同下進場,支持者大聲呼喊「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柯文哲表示,自己要證明台灣的政治可以有新面貌,不一定要像過去一樣分黨派、貪污、官商勾結,「一個柯文哲的存在證明台灣可以改變,不一定要像過去一樣。」

柯文哲強調,自己當台北市長時很少跑紅白帖,但看到有些縣市首長根本是整天在殯儀館上班,「整天跑紅白帖哪有時間做其他的事?你是來做官的不是來做公關長。」

「我本來一個人好好在台大做醫生,上天給我特別的命運踏上台灣的政壇。」柯文哲說,常思考自己要做什麼事,有一次駐日本代表謝長廷給自己很大的啟示,因謝長廷跟他說,「老大,我們選你是希望你來改變台灣,不是希望你來適應台灣。」

柯文哲說,希望自己從政能一步一步改變台灣,而不是隨波逐流,甚至同流合污。他提及,自己從2014年當台北市長,要讓台灣人知道政治人物可以有新方式,不貪污也可以做官。

柯文哲說,有人跟他說要選總統先準備新台幣20億再說,如果要更安全要準備100億,「做官不貪污要怎麼準備100億?不可能。」

柯文哲強調,自己參選總統至今選舉經費約只花5000萬元,就是要證明政治人物不用花那麼多錢打選戰,也可以拚到現在,「現在三足鼎立且還有得拚,最後誰輸誰贏還不知道,最起碼我沒花到什麼錢。」

柯文哲也說,做台北市長前5年還了570億元,後面3年雖遇到疫情、俄烏戰爭、通貨膨脹等,但台北市仍沒有舉債。他反問現場民眾,高雄到底現在究竟負債多少,「反正欠很多就是了,欠錢是要還的。」

「政府不是沒有錢是亂花錢」,柯文哲批民進黨政府花8400億元的防疫特別預算,「台灣缺口罩、缺疫苗、缺PCR、缺快篩,後來連藥都缺,8400億到底花在哪?」

外傳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名單考慮納入陸配徐春鶯,引發外界議論。柯文哲今天替徐春鶯打抱不平,他說,「對我來說,徐春鶯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她就是國民、她有權利,為何要封殺她、把她當作壞人?」

邱毅致詞說,自己很久不太想參與政治,但這次為柯文哲站出來是因為台灣需要改變,柯文哲說話像是隔壁阿伯,講話很真誠、有誠意,呼籲民眾呼朋引伴支持柯文哲。(編輯:黃世雅)1121105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5日晚間赴高雄市苓雅區意誠堂關帝廟發表短講,前立委邱毅(右)出席並表示,這次為柯文哲站出來是因為台灣需要改變,柯文哲講話很真誠、有誠意,呼籲民眾呼朋引伴支持柯文哲。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11月5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左)5日晚間赴高雄市苓雅區意誠堂關帝廟發表短講,前立委邱毅(右)出席並表示,這次為柯文哲站出來是因為台灣需要改變,柯文哲講話很真誠、有誠意,呼籲民眾呼朋引伴支持柯文哲。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11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