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喊當選後砍掉NCC 陳耀祥:難道要回到戒嚴時期

2023/11/7 10:48(11/7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會7日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質詢,對於立委關注中嘉案子的調查速度,陳建仁(左)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一個獨立機關,NCC調查有相關程序;NCC主委陳耀祥(右)答覆,資料部分已整理,這兩天會找中嘉的股東及相關利害人。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7日
立法院會7日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質詢,對於立委關注中嘉案子的調查速度,陳建仁(左)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一個獨立機關,NCC調查有相關程序;NCC主委陳耀祥(右)答覆,資料部分已整理,這兩天會找中嘉的股東及相關利害人。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2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質疑NCC不中立,稱當選總統後要砍掉重練。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NCC當然有存在的必要,「難道要回到新聞局時代嗎?要回到戒嚴時期嗎?」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會前,媒體聯訪詢問陳耀祥,對於立委關注新聞頻道入股中嘉集團上層,質疑踩到當初NCC附款紅線,以及侯友宜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中立的看法。

關於中嘉案,陳耀祥表示,是否違反相關附款,NCC會去查清楚,先把相關資料查清楚,如果有違反相關附款,當然要解決,如果沒有的話,必須還人家清白。

媒體詢問,三立電視台吃掉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台27%的股份,是否媒體壟斷。陳耀祥說,媒體壟斷沒有相關法規,但是NCC不希望媒體過度集中,或在內容和所謂平台上過度集中,避免言論被控制。

至於有立委質疑NCC是否還有存在的必要,陳耀祥表示,「當然,否則不是NCC,難道其他機關要負責,難道這個業務國家都不管嗎?」

另外,被問到侯友宜質疑NCC不中立,稱當選總統後要砍掉重練,陳耀祥以反問語氣表示,「難道要回到新聞局時代嗎?要回到戒嚴時期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在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質詢時,持續關注中嘉案子調查速度如何。陳建仁表示,NCC是一個獨立機關,NCC調查有相關程序;陳耀祥答覆,資料的部分已經整理,這兩天會找中嘉的股東,還有相關利害人。(編輯:蘇龍麒)112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