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警到教堂查緝失聯移工惹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023/11/30 10:46(11/30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監察委員紀惠容、田秋堇今天說,報載新北警方今年5月查緝失聯移工時,未經同意就進入正舉行彌撒的樹林耶穌聖心堂,引發與會者不安,事涉宗教信仰自由及警方執法界限,2人已申請調查。

紀惠容、田秋堇透過新聞稿表示,報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員警今年5月28日,為執行查緝失聯移工勤務,未經同意即進入正在舉行彌撒的樹林耶穌聖心堂,警方則解釋僅於教堂樓梯間攔獲失聯移工,並未進入彌撒會場。

紀惠容、田秋堇說,此案畢竟發生在教堂內,造成與會者恐慌不安,且事涉宗教信仰自由及警方執法界限等議題,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將調查此案員警當日執行勤務的始末經過、執法過程是否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與宗教法等相關規定,有無應行檢討改善的地方,同時也會釐清日後警方執法若涉及宗教信仰場所,相關執法界限及處理機制。(編輯:張均懋)112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