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國成指苗博雅穿著不屑稱小姐 王婉諭:如恐龍時代

2023/12/24 15:09(12/25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4日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林國成昨天在高雄造勢時提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的穿著「讓我不屑稱為小姐」。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今天表示,林國成這番如恐龍時代般的發言,完全無法接受,攻擊他人性別氣質最低俗。

林國成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他昨天演說中提到關於苗博雅用詞不精準,並無他意,對於過去議會同事表示歉意。

昔日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陳清茂昨天在高雄岡山舉辦「齊聚高雄挺柯P」造勢活動,林國成在台上助講時表表示,「還有一個叫做苗博雅,我是稱呼他小姐,但是他穿什麼?不屑叫他小姐」,一番言論引發各界爭議。

王婉諭今天在臉書指出,林國成這番如恐龍時代般的發言,完全無法接受,「這是民眾黨支持的言論嗎,這樣的性別意識,民眾黨能夠認同嗎?」

王婉諭表示,選舉中理性的政見攻防大家都很歡迎,但用這種言語來攻擊他人的性別氣質,是最低俗的一種選擇。

王婉諭指出,「從反同公投幕後操盤手的吳春城,到批評他人衣著的林國成,請問,這就是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想要傳達的性別價值嗎?」(編輯:林淑媛)112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