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同框吳沛憶永義宮參香 走民主道路壯大台灣

2023/12/26 20:48(12/26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26日傍晚現身台北崁頂永義宮參香,並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前左)一同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26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右)26日傍晚現身台北崁頂永義宮參香,並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前左)一同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2年12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與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同框赴台北崁頂永義宮參香祈福。賴清德表示,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之下已成為民主模範生,經濟表現也十分亮眼,請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

賴清德下午結束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後,立即趕赴台北崁頂永義宮參香祈福,與會者包括吳沛憶、永義宮主委蕭清發、立委吳玉琴等人,共同虔誠參拜、祈求國泰民安。

廟方也致贈菜頭、大蒜,象徵「好彩頭」、「凍蒜」。現場更有民眾主動高喊「政黨票也要6號民進黨!」、「吳沛憶我陪你!」,加油、當選聲不斷。

賴清德致詞表示,明年選舉除了要選擇賴清德、蕭美琴與吳沛憶,也是在決定國家的未來,在蔡總統的帶領之下,台灣已成為國際的民主模範生,也是世界第21大經濟體,經由大家共同打拚,經濟得以持續成長。

賴清德提及最近有位朋友看到中國經濟的慘況,感嘆好險8年前支持蔡總統當選,他接著說,若10年前台灣簽訂服務貿易協定,台商又進入中國投資,台灣的經濟狀況恐怕就不會有現在的榮景,請大家秉持8年前的精神,選對的人、走對的人,在民主道路上壯大台灣。

賴清德指出,台灣人民在這塊土地上代代發展,一直都非常善良,每當中國發生風災、地震等災變,台灣人往往在第一時間出手相助,然而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改變,國民黨也始終護著「一個中國原則」的神主牌,無心與台灣共同打拚。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很清楚,就是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而對的人就是賴清德、蕭美琴、吳沛憶,對的路就是民主的道路,走入世界,迎向未來。

賴清德最後呼籲在場鄉親在明年大選中挺身而出,距離選舉不到20天,1人拉10票,就算拉100票也不嫌多,為台灣的未來全力以赴,賴清德、蕭美琴一票、吳沛憶一票,讓他們高票當選,與大家一起打拚,追求台灣的勝利。(編輯:林興盟)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賴清德:國民黨壟斷地方 若立委過半將政治失衡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