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治芬不畏寒風徒步謝票 翁章梁、劉建國相挺

2024/1/23 16:23(1/2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2)尋求連任失利,23日在黨籍立委劉建國(左3)陪同下,到雲林縣虎尾鎮謝票,劉建國與蘇治芬擊掌,為蘇治芬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3年1月23日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左2)尋求連任失利,23日在黨籍立委劉建國(左3)陪同下,到雲林縣虎尾鎮謝票,劉建國與蘇治芬擊掌,為蘇治芬加油打氣。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3年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3日電)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挑戰3連霸失利,18日起展開為期6天、11鄉鎮的謝票之旅,今天最後一站到虎尾,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劉建國相陪,沿路遇到支持者加油打氣。

此次立委選舉,蘇治芬以8萬1707票輸給國民黨立委當選人丁學忠的8萬4736票,連任之路中斷。蘇治芬18日起在綠營地方民代、支持者陪同下,從水林出發,展開6天11鄉鎮徒步謝票,今天最後一站到虎尾鎮。

劉建國今天以擊掌方式為蘇治芬和其支持者加油打氣,翁章梁隨後加入隊伍陪同,眾人不畏寒風,完成最後一哩路。

翁章梁肯定蘇治芬過去擔任立委、縣長期間,針對農業縣發展和農民權利著力非常多,創下很多經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此次選舉蘇治芬面對詭譎的政治環境而落選,堅決為期6天的徒步謝票,與一脈相承的黨外精神是一致的,非常謝謝蘇治芬為農民、為土地的付出,也展現給年輕的政治工作者一個典範。

蘇治芬指出,自己人生選戰已打完,但憂慮雲林下一代在民主政治會走得艱辛;這幾天徒步越走越有力氣,她的笑聲一天比一天更大,也能自我調侃、對事情幽默以對,這些都是正能量,幫助很大,只有自己先站起來,才能感染周邊朋友,就像翁章梁說的「走對的路、做對的事」。(編輯:唐聲揚)113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