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21日加開院會報告食安 盼藍綠支持勿表決

2024/2/19 14:43(2/19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上午邀集各黨團代表共同協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後)出席,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背對者)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2月19日
立法院長韓國瑜19日上午邀集各黨團代表共同協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後)出席,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背對者)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2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天說,立法院明天開議將提案21日加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希望能得到藍綠兩大黨支持,不要動用表決程序;民眾黨團提出的議事日程,「誰拉協商、誰負責」。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立法院今天進行朝野協商,欲邀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歷經70分鐘討論,無法簽出協商結論,協商破局、無共識。

黃國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下午舉行記者會。黃國昌說,上午他不願意在預擬好的協商結論簽字,是因為他支持加開食安專報,但不希望因此影響立法院的議程;目前委員會都還沒開始,原訂明天開議不變,但週三(21日)加開一次院會,要求行政院長專案報告。

黃國昌說,至於要先專案報告還是先總質詢,前後順序他沒有意見、都可以,尊重其他兩個黨團。只不過這樣的主張,民進黨竟然在協商會場中不斷地說,院會都是週五、週二開,只有會期最後,議程處理不完才會加開院會。

黃國昌指出,他比較意外的是,過年前不斷高喊要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報的國民黨,竟然也附和民進黨主張,認為沒必要加開,「對我們來講有點匪夷所思」。立法院議事規則與前例,對於加開院會有清楚的運作規則,國、民兩大黨應該都很清楚,卻拒絕民眾黨誠懇的提議。

黃國昌說,明天開議就會送出民眾黨團提案,週三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希望提案能得到藍綠兩大黨支持,不要動用表決程序。加開食安專案報告,民眾黨團舉雙手贊成,對於民眾黨團提出的議事日程,「誰拉協商、誰負責」。

黃珊珊表示,食安專報非常重要,加開院會應該是朝野共識。她也強調,民眾黨沒有要求在立法院有特權,質詢時該有多少名政黨比例代表,就依規定辦理。未來協商希望朝野能盡量合作,但議事程序應互相尊重,而非一味指責。(編輯:郭無患)113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