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創停留太空最久紀錄 俄太空人安返地球

2015/9/12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阿斯塔納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今天與另外2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安全返回地球,讓國際太空站人員恢復到正常的6人。帕達卡創下在外太空停留最久的紀錄。

法新社報導,執行5次太空任務的帕達卡在太空累計共待了879天,今天與哈薩克太空人艾姆別托夫(Aidyn Aimbetov)和丹麥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按預定時間在格林威治時間零時51分(台灣時間早上8時51分)踏上哈薩克荒蕪的大草原。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發言人向法新社表示:「太空船已經降落了,一切都很好。」

率領國際太空站遠征44小組的帕達卡,6月28日打破維持10年的滯留太空最久時間紀錄,超越同胞俄國太空人克里卡約夫(Sergei Krikalev)在太空累計停留803天9個小時又41分鐘的時間。

根據太空新聞網站Space.com,摩根森和艾姆別托夫4日抵達耗資1000億美元打造的國際太空站,完成任務後即返回地球。帕達卡因為執行常規任務,登上國際太空站6個月。(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