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設獨立機構當高等法院 審查不當貼文可上訴

2018/11/16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今天宣布,將成立獨立機構充當「高等法院」,評估何種內容應從社交網路下架,何種內容可上訴。受各方壓力的臉書加快偵測仇恨言論及違反社群規範貼文,根除不當內容。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記者會上說:「我開始認為,我們不應自行對言論自由和安全做這麼多決定。」

人工智慧程式或用戶檢舉的內容現由臉書不停擴展的內部系統進行審核。臉書將在明年創建獨立機構審核貼文,而如何組成並保持獨立性,同時與臉書社群守則和政策保持一致,也將在明年確定。

祖克柏說:「我們在平台上移除仇恨、霸凌和恐怖主義上取得進展。」他說:「這是為了在給予發言權和保障安全間尋找適當平衡。」

祖克柏表示,臉書面臨的挑戰包括:大眾自然傾向使用聳動內容的事實,而這些聳動內容雖可能處於違反臉書政策邊緣,但卻不利於文明交流。他說:「我們在有線電視新聞和小報中也看到這點。」

他表示:「我們很多工作都是為確保接近違反條款邊緣的內容,不再受更多關注。」

霸凌則對人工智慧系統構成嚴峻挑戰,因為這往往十分個人且主觀。例如,有人可能只是開玩笑地吐槽朋友,但貼文可能被解讀為惡毒。而檢測霸凌或仇恨還需了解所有在臉書上使用的語言以及文化脈絡。

臉書在新透明度報告中表示:「我們已能更敏銳地搶在民眾舉報前,主動識別違規內容,特別是仇恨言論、暴力和不當內容。」

臉書表示,自上次透明度報告發布以來,在經檢舉前,主動發現的仇恨言論量增加一倍多。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說:「最大的改進來自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譯者:侯文婷/核稿:張曉雯)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