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登入免密碼最快明年上路 結合生物辨識

2018/12/13 21:33(12/14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通訊軟體LINE去年加入FIDO聯盟並成為董事會成員,預計2019年開始採用FIDO生物辨識認證技術,未來LINE登入將不必輸入密碼,還不確定先在哪個地區推出,但最終會推展到全球。

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nline Alliance)正式成立於2012年,由將近250家企業共同組成,董事會成員包括Google、Microsoft、Intel等企業,是一個國際標準制定組織,為生物辨識制定技術協定與認證規範,讓各種連網服務能更快、更安全的以生物驗證的方式辨識使用者身分,不再需要輸入密碼。

LINE資安策略團隊經理市原尚久(Naohisa Ichihara)今天受訪指出,LINE日前成為全球第一家獲得FIDO通用伺服器認證的網路服務供應商,預計明年開始陸續推出結合生物辨識技術的服務,例如LINE登入時可以使用指紋等生物特徵,不必輸入密碼。

市原尚久表示,目前不確定結合生物辨識技術的LINE服務會從哪個地區開始,但LINE的最終目標是推展到全球。

LINE台灣資深資安工程師劉威成說,FIDO通用伺服器認證不需取得使用者的隱私資料,目前市面上很多手機都支援FIDO,但是應用服務相對較少。

劉威成表示,FIDO協定有兩種,一種是取代原本登入方式,例如輸入密碼;另一種是二階段認證,可以強化安全性。LINE的確有規劃要用生物辨識技術取代密碼,或者使用不同服務時能夠多一道安全機制,要看服務的性質而定。

劉威成以LINE電腦版為例,若用戶超過24小時沒使用就會自動登出,未來如果結合生物辨識技術,例如用指紋登入時就能確定是用戶本人使用該裝置,或許可以讓LINE維持登入的時間延長到一週,但目前還沒有具體規劃。(編輯:林興盟)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