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款MacBook Air官網開賣 產品定位一次看懂

2018/12/2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2018年新款MacBook Air筆電在蘋果台灣官網開賣,今天訂購最快12月25日到貨,產品定位為達到「效能與攜帶性的平衡」,比12吋MacBook更具效能,但比MacBook Pro更好攜帶。

全新MacBook Air配備Retina顯示器、Touch ID指紋辨識器、最新一代蝶式鍵盤、力度觸控板、Thunderbolt連接埠及寬廣立體聲技術,機身採用100%再生鋁金屬製成,有銀色、太空灰色與金色外觀可選擇;官方宣稱電池續航力可滿足一天所需,包括無線上網時間達12小時、iTunes電影播放時間達13小時。

全新MacBook Air重量為1.25公斤,相較上一代MacBook Air厚度減少10%、體積減少17%。作為對比,12吋MacBook重量為0.92公斤,13.3吋MacBook Pro重量為1.37公斤,新款MacBook Air重量剛好介於兩者之間。

針對MacBook系列產品的不同定位,蘋果官方人員表示,12吋MacBook適合比較不在意螢幕尺寸、追求「終極攜帶性」的消費者,能夠輕鬆放進大部分的女性背包;但因為採用低功耗處理器,效能上自然不如MacBook Air和更高階的MacBook Pro。

蘋果官方人員指出,13.3吋MacBook Air是為了達到「效能與攜帶性的平衡」的筆電,但受限於螢幕尺寸和機身體積較大,攜帶性需要有所取捨;若是追求高效能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更適合多工處理的MacBook Pro。

國外科技網站TechCrunch評測新款MacBook Air後,認為Retina螢幕色彩和精細度表現優秀,音效更立體,明顯提升視聽體驗,尤其螢幕升級更是打中MacBook Air用戶的需求;相較於12吋MacBook,新款MacBook Air是更值得購買的選項。

科技網站Wired的評測報告發現,新款MacBook Air在螢幕最大亮度60%到70%的狀態下瀏覽網站、看訊息和編輯一些照片,電池續航力會略低於8小時,基本上仍可滿足一天工作所需。

國外網站Mashable指出,相較於搭載4核心處理器的MacBook Pro,配備雙核心處理器的MacBook Air在處理多工時顯得效能較吃緊,例如打開視窗、等待切換程式的時間會變長。(編輯:鄭雪文)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