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止淪為政治武器 臉書為歐洲議會選舉推新工具

2019/1/29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技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公布新工具,防止有心人士線上政治干預歐洲議會選舉。面對外界不斷施壓,要求遏阻假消息,臉書以行動回應。

法新社報導,現任臉書副總裁的前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在演說中表示,新工具將於3月下旬推出,並幫助「在臉書上的政治廣告更加透明」。

新規定將要求和5月23至26日歐洲議會選舉相關的政治廣告取得特別授權,並標上「由誰付錢」(paid for by)的清楚免責聲明。

克萊格說,這些工具也會涵蓋所謂的議題廣告,「不會特別為哪個候選人或政黨背書,而是關注如移民等高度政治化議題」。

這些廣告之後會被儲存在伺服器長達7年,其中涵蓋廣告觸及的詳細訊息和廣告買主的特定資訊。

歐盟主管司法與消費執行委員喬霍瓦(Vera Jourova)表示,臉書還有很多要做。

她說:「我很高興得知臉書推出新工具並致力於改善隱私,但是我期望少一些花言巧語或道歉、多一些具體行動,特別是在假消息和保護選舉不被操弄的議題上。」

臉書先前陷入一連串資料保護和隱私風波,也被懷疑身為社群網站龍頭卻遭外國利益以政治目的操弄,經歷如夢魘般的一年後,因而提出相關對策。(譯者:王品軒/核稿:盧映孜)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