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摺疊手機元年揭幕 非蘋陣營搶出頭

2019/2/21 10:03(2/21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三星今天發表旗下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為2019摺疊手機元年揭幕,傳聞華為、小米等品牌今年也將參戰,研調認為,摺疊手機將注入手機市場新動能,但受限高價,初期需求不會太高。

適逢Galaxy邁入第10週年,三星今天凌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發表會,一開頭就搶先曝光旗下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正面外螢幕達4.6吋,可單手操作,翻開內螢幕有7.3吋Infinity Flex螢幕,使用外螢幕時,能翻開內螢幕「無縫接軌」繼續使用,展開猶如一台小平板。

Galaxy Fold定位「超旗艦機種」,三星今天也在發表會上公布售價與上市時間,未稅價198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萬元,Galaxy Fold預計4月26日在美國上市,其他市場則預估會在2019年第2季起陸續上市。

市場認為,2019年是摺疊手機元年,三星在去年11月開發者大會上已搶先曝光旗下首款螢幕可摺疊手機,今天正式發表並披露相關細節,解開外界對可摺疊手機的神秘面紗。除了三星之外,華為、小米、摩托羅拉、聯想都傳聞今年預計發表摺疊手機。

華為今年MWC記者會邀請函的圖像是摺疊手機,外傳華為有望推出Mate F摺疊機,搭載華為已發表的5G基頻晶片巴龍5000。小米總裁林斌先前也在微博亮相小米摺疊工程機的影片。

但LG則有消息指出,生產摺疊螢幕手機「為時過早」,目前持觀望態度。蘋果布局的專利顯示,蘋果也在設計摺疊iPhone,但按照蘋果過去作風,應不會急著搶先Android陣營推出。

三星指出,手機差異化縮小,導致消費者換機週期拉長,統計顯示,2016年消費者平均2.38年換一支手機,到2017年拉長為2.59年換一支手機。

據IDC報告顯示,全球手機市場已連續5季度出貨量下滑,2018年全球手機出貨較2017年下滑4.1%,三星仍蟬聯居於霸主地位,市占達20.8%,領先第2名品牌達6個百分點以上。

IDC看好,2019年下半年出現的5G技術和摺疊手機將為全球手機市場注入新動能;但TrendForce預估初期需求不會太高,今年占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僅0.1%,到2021年將達1.5%。

市場人士評估,摺疊手機目前仍處於宣示主權的階段,由於售價高,一般來說消費者還會觀望,但非蘋陣營急著推出折疊手機爭搶市場目光,就是希望藉此創造話題,鞏固品牌聲勢,未來也不排除成為刺激消費者換機的一大誘因。

而使用經驗也將影響消費者換機意願,三星說明,當Galaxy Fold摺疊起來時,厚度為17mm,展開時,厚度為6.9mm,三星說明,由於選用Polyimide材質螢幕,相較非摺疊手機螢幕厚度下降,舉例來說,今年新發表的S10e手機螢幕厚度為7.9mm、S10為7.8mm、S10+為7.8mm。

三星指出,實際測試Galaxy Fold開合次數可達20萬次,以單天開合100次計算,可開合約5年。

相機方面,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全機搭載6組鏡頭,分別為3組後置相機主鏡頭、2組7.3吋螢幕鏡頭、1組封面相機。其中主鏡頭搭載123度超廣角鏡頭,達1600萬畫素、F2.2光圈,還有長焦距鏡頭和廣角鏡頭。

在續航力方面,三星分享,Galaxy Fold搭載4380mAh電量,高於S10系列手機,也可支援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編輯:林沂鋒)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