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版臉書Gapo上線 使用者過多一度無法負荷

2019/7/24 19:15(7/2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4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本土社群媒體應用程式Gapo於22日推出數小時後,就因為使用者過多導致程式無法負荷。一黨專政的越南試圖推動自家的網路平台,同時又加強控制網路自由。

Gapo被稱為越南版的臉書(Facebook)。臉書在當地極受歡迎,越南全國人口大約9500萬,有超過5300萬人註冊使用臉書。

但越南去年通過嚴格的網路安全法後,社群媒體巨頭臉書、谷歌(Google)、YouTube以及全球其他科技公司正面臨更嚴厲審查。

雖然這部爭議性法案尚未施行,但法律頒布後,倘若越南政府要求,相關企業就必須交出用戶資料並移除內容。

全國人口超過一半在30歲以下的越南,正尋求更多本土設計的社群媒體平台。

觀察人士表示,當地企業可能更願意遵守新的網路法規。

Gapo於22日在越南推出,成為當地最新的社群媒體,他們期望能在2021年擁有2000萬用戶。

但22日晚間,Gapo才上線數小時就遭遇技術性問題,當時有太多新用戶試圖註冊,導致部分用戶無法登入,其他人也不能使用Gapo的相關功能。

Gapo共同創辦人楊為科(Duong Vi Khoa,音譯)在臉書貼文說:「只有系統負荷到某一程度才會發生這些錯誤。」

Gapo允許用戶創建個人檔案、上傳影片和照片以及在「動態消息」(News Feed)風格的網站上發表言論。

儘管Gapo與臉書有不少相似之處,但楊為科指出,Gapo「無意與任何社群媒體競爭。我們鼓勵每個人使用多種社群網路」。(譯者:葉俐緯/核稿:陳彥鈞)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