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載人往返月球火星 SpaceX星艦火箭亮相

2019/9/30 09:22(9/30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波卡契卡29日綜合外電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向太空迷和記者展示剛組裝好的「星艦」(Starship)火箭,預計在6個月內進行第一次軌道發射,明年將載人升空。

馬斯克(Elon Musk)於SpaceX旗下的獵鷹1號(Falcon 1)發射11週年,在德州偏遠小鎮波卡契卡(Boca Chica)介紹高聳入天的星艦火箭時說:「這基本上是太空的聖杯。」

身兼電動車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執行長的馬斯克說:「我們需要這番重大突破,好成為擁有太空能力文明的國家,讓太空旅行如同航空旅行一樣(簡單)。」

不鏽鋼材料製造的星艦火箭可搭載數十人前往月球和火星,是全長118公尺、巨大星際火箭系統的上半部。馬斯克2018年宣布,日本億萬時尚網購大亨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是星艦的第一位太空旅客。

距離墨西哥邊境以北數公里的波卡契卡,是SpaceX星艦3年計畫的測試地點。星鑑火箭引擎測試,讓1.6公里外約20多戶偏遠村莊居民繃緊神經。

馬斯克在問與答階段說:「我認為波卡契卡鎮面臨實際危險的風險很低,但沒有到很微小。所以買下整個小鎮或許會是最好辦法,我們已經提出報價。(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