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隱私外洩風險 交友軟體被控與第三方共享個資

2020/1/15 20:04(1/16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14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消費者委員會今天投訴交友軟體違反隱私法規,並指出,Grindr和OkCupid等熱門軟體會將用戶所在位置及性活動等個人資料分享給其他約100家企業。

路透社報導,挪威消費者委員會(Norwegian Consumer Council)發現,會收集用戶健康、用藥和性偏好等敏感個資的10種熱門安卓(Android)版本App,已在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將個資交給廣告和行銷公司。

挪威消委會數位政策主管米爾斯泰特(Finn Myrstad)表示:「這些做法失控了,也違反歐洲資料保護法規。」

他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用戶根本難以掌控,因為術語和條款確實很長,很難看得懂。」

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2018年爆出濫用數據醜聞,未經用戶同意就收集數千萬個臉書用戶資料,使得科技公司在資料隱私方面受到更多檢驗。

歐盟於2018年實施的一般資料保護規範(GDPR),嚴格限制企業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共享個資的行為,並對違反規定的公司處以巨額罰鍰。

挪威消委會今天向相關單位投訴美國同志交友軟體Grindr及從此一軟體獲取個資的企業,挪威有關當局表示,正在調查他們是否違反一般資料保護規範。

Grindr表示,他們否認挪威消委會投訴狀的部分結論,並說,他們的隱私政策已告知所有用戶,這些用戶可以自己控制要放什麼資料在個人頁面上。

Grindr發出聲明指出:「資料保護情況不斷變動,我們致力於維護用戶隱私則始終如一。」(譯者:吳昇鴻/核稿:張佑之)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