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發表VR新品 2020年將推5G新機

2020/2/20 08:57(2/20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宏達電正式發表3款VR新品,執行長梅特爾看好今年是VR發展對的時間,整個市場將有5成的成長率,他同時預告,宏達電將在今年推出5G智慧機,有望搭上台灣5G開台的首波換機潮。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取消,宏達電今天宣布推出完整的VIVE Cosmos系列,其中包括3款全新的VIVE Cosmos系列頭戴式顯示器,與3款可換式面板模組,分別為VIVE Cosmos Elite、XR、Play。

VIVE Cosmos Elite配備外部追蹤器,定價為新台幣2萬9900元,將在3月中旬開賣,VIVE Cosmos XR即將問世,是一款VIVE Cosmos的獨立式替代面板;VIVE Cosmos Play可讓入門使用者進入高階虛擬實境領域。

去年9月上任的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YvesMaitre)表示,今年對VR產業來說是「對的時間」,宏達電會持續增加投資和專案布局,看好整體虛擬實境市場將有50%的成長,主要來自關鍵的B2B企業領域,同時今年也會有更完整的VR產品線。

針對今年營運目標,梅特爾指出,宏達電是上市公司,對VR產品線會有一定的投資並持續布局VR領域,而HTC也會在很多國家持續維持品牌領先地位。

近幾年來,智慧機市場競爭激烈如紅海,宏達電去年退出旗艦機戰局,僅以中階機應戰,梅特爾明確表示,宏達電將在今年推出5G手機,但並未明確指出是中階還是旗艦機,不過這意味著HTC仍希望在智慧機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因應疾管署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宏達電也延續實施嚴謹的防疫措施,內部開會改為VIVE Sync遠端視訊會議或內部溝通軟體,降低可能發生感染的風險與機會。

VIVE Sync是HTC推出的一款VR多人協作和遠端會議軟體,內含7種語言介面,用戶可通過虛擬實境技術,進行虛擬實境會議,所有人都能化身為虛擬人共同協作,在真實的環境中融合虛擬的物品,同時能免費體驗3D繪圖、視頻播放、語音轉文字、使用iOS自訂形像與一鏈上傳檔至OneDrive及創建虛擬會議室等多項功能,滿足不同企業用戶需求。

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VIVE Sync本週將提供beta測試版,預計今年第3季正式推出,有望搶攻VR遠端辦公、教育等商機。此外,他也表示,宏達電去年以中階機種出擊,第4季銷售成績不錯,能維持市占第5、第6名的水準,同時表示今年宏達電推出的5G手機,有望搭上台灣5G開台前的首波換機潮。(編輯:鄭雪文)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