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研院攜手全家打造智慧商店 年底試營運

2020/7/2 12:53(7/2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日電)工研院今天與全家便利商店簽約合作,將在工研院光復院區建置智慧商店,預計今年底開幕試營運。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今天親自出席記者會,代表與工研院簽約。他說,全家自1988年創立以來,便開始使用新科技與工具,提供消費者更便利的商品與服務。

薛東都表示,全家過去即曾與工研院合作開發節能設備,這次與工研院合作建置智慧商店,主要是因應勞動人口減少趨勢,期能透過新科技,降低對人力的依賴程度,並提升經營效率。

工研院總營運長余孝先說,便利商店經營面臨電子商務的衝擊,透過智慧商店應可提高對消費者行為與需求的掌握。

此外,便利商店也面臨都市集中化的考驗,余孝先表示,便利商店在偏鄉的營運成本高,智慧商店應有助提高普及率。

余孝先指出,工研院與全家合作的智慧商店採用人工智慧(AI)、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利用AI技術判別消費者行為,透過感測器精準偵測,並進行大數據分析。

薛東都說,全家未來將持續不斷導入新科技與工具,包括電子標籤、智慧咖啡機與自助結帳系統,今年底前將導入55台自助結帳系統。(編輯:趙蔚蘭)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