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通訊軟體Juiker遭抹黑 團隊:已報案追查

2020/7/31 12:14(8/14 2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國產即時通訊軟體Juiker(揪科)遭網友抹黑,Juiker服務團隊今天發聲明指出,Juiker遭駭與中資介入均屬不實謠言,已向權責刑事單位報案追查不實謠言起源。

Juiker服務團隊表示,社群平台PTT八卦版自7月20日起出現一連串爆料文,爆料者利用聳動標題加上未經查證的內文刊登Juiker遭駭、使用不安全、不敢用Juiker等沒有證據且未經查證的內容,甚至出現偽造Juiker團隊聲明稿內文,意圖帶風向抹黑Juiker,吸引網友推文與媒體注意。

為避免不實流言造成社會大眾混淆,Juiker團隊分別於7月20日、7月29日在源思科技(LoFTech)粉絲專頁刊登正式聲明,並將相關資訊刊登於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澄清遭駭與中資介入均為不實指控,並已擷取與事實不符的留言串所有畫面,提交刑事權責單位追查不實謠言起源與蒐證。

Juiker聲明指出,為提供政府與企業安心使用的通訊環境,Juiker於2013年在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時,便以保護隱私與資料安全為優先考量,數據資料均存放於國內,安全規範均通過行動資安檢測實驗室與國際標準ISO 27001認證。關於網友抹黑Juiker背後是中資一事絕非事實,經濟部、工研院已於2015年7月28日發布有關「國產Juiker,背後是中資」的澄清說明。

聲明也說,Juiker自2015年成立新創公司後,努力開發媲美國際水準的雲端服務,並與國內資訊產業合作,期許成為軟體界的國家代表隊,為台灣的軟體產業輸出國際,至今未忘初衷,網友惡意攻擊不但毀謗Juiker多年努力的商譽,也打擊了這群熱愛台灣的開發者與支持者,面對惡意網友散播假消息與毀謗,Juiker將對抗到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其為非營利組織,優先查證關乎公共利益、危害整體社會、造成民眾恐慌的不實訊息。至於企業或個人名譽受損之法律爭議事件,並非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所關注之議題。

由於該企業對外宣稱其貼文「已刊登於」事實查核中心網站,為避免社會大眾誤解,事實查核中心已將此申訴貼文隱藏。(編輯:趙蔚蘭)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