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ahoo TV升級虛擬網紅技術 挑戰真人合體演出

2020/11/20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影音平台Yahoo TV今天在經濟部數位科技創新應用場域展示5G相關技術,運用好萊塢等級光學動態捕捉系統,讓虛擬角色及道具能夠更精準定位,還能讓虛擬網紅與真人樂團在直播畫面中合體演出。

在經濟部數位科技創新應用場域中,Yahoo TV透過5G高速率、低延遲特性,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強化「異地同台」、「異地互遊」和「異地回饋」等新型態內容產製方式和互動體驗,加深觀眾臨場感。

為了讓身處不同地點的歌手與樂手完成異地同台演出,Yahoo TV透過延展實境(XR)技術,可模擬真實空間既視感及實體場域環繞音,將真實表演者放置在虛擬空間。

Yahoo TV指出,在虛擬世界裡可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加入多種互動元素,例如遠端觀眾能透過5G手機,在即時表演的畫面中投放煙火、花束、螢光棒等3D物品,實現雙向互動。

Yahoo TV總製作耿暄表示,Yahoo TV進駐經濟部數位科技創新應用場域,在5G落地的初期階段就能創造並探索未來內容呈現的可能性。沉浸式娛樂互動體驗將成5G應用新藍海,Yahoo TV將持續串連各方合作夥伴打團體戰,朝資訊娛樂、跨界合作、虛擬網紅三大面向發展。

耿暄指出,目前Yahoo TV提升虛擬網紅直播畫質到4K,讓旗下虛擬網紅「虎妮」和「杏仁咪嚕」透過擴增實境技術,與真人樂團合體演出,增加表演豐富性。相關技術也能應用到其他品牌肖像、虛擬人物上,未來虛擬網紅更有機會導入實體導覽、表演等領域。(編輯:楊玫寧)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