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S21系列首支援S Pen 拚台灣非蘋高階銷量王

2021/1/14 23:00(1/16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三星今天正式發表S21系列共3款5G年度旗艦機,時程較去年提前近1個月,最大亮點為S21 Ultra首度支援觸控筆S Pen、攝影鏡頭也全面升級支援4K,目標拿下台灣Android高階市場銷量市占第一。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今天舉行線上發表會,推出S21、S21+、S21 Ultra共3款旗艦新機,以及Galaxy Buds Pro真無線藍牙耳機、Galaxy SmartTag藍牙智慧防丟器等一系列新品。

S系列為三星上半年旗艦年度新機。三星表示,S21 系列搭載8核心處理器,CPU較前代效能提升20%、GPU較前代提升35%、NPU較前代提升200%,全部支援5G頻段。

其他功能方面,S21主打3大亮點,包括:S21 Ultra首度支援Note系列獨有的觸控筆S Pen,攝影鏡頭也全面升級支援4K,超聲波指紋辨識感應範圍較前代擴大1.7倍、解鎖速度相較前代提升25%。

定位最高階的S21 Ultra搭載6.8吋螢幕、包含1億800萬畫素在內的4顆後置鏡頭、前置鏡頭則為4000萬畫素,並搭載「雙鏡光學變焦系統」,配置兩顆遠距鏡頭,可於3倍、10倍焦段自動切換交互運作,且新增「AI防手震變焦功能」。

關於全球上市時程,三星表示,S21、S21+、S21 Ultra將自1月29日起陸續開賣,台灣市場預計15日公布售價與開賣時間。

過去S系列發表時程普遍落在2月中旬,三星今年提前1個月上陣,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在全球歷經嚴峻挑戰的一年後,看到消費者對行動裝置的需求日趨多元化,且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增加,三星於是加快創新的腳步,提早將產品問世。

他也表示,Galaxy S21 5G旗艦系列推出後,三星目標拿下台灣Android高階市場銷量市占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今年首度讓S21 Ultra支援Note系列主打的S Pen,市場盛傳下半年旗艦機Note系列可能將退場。對此,陳啟蒙說明,三星是將S Pen體驗延伸至S21 Ultra上,但這並不代表三星棄守Note機種,而是跨裝置延伸Note體驗。

觀察去年智慧機銷量,三星不管在全球還是台灣市場均逆勢成長。研調機構預估,2020年智慧型手機生産總量為12.46億支、年衰退11%,三星去年第3季出貨量共8040萬支、年增2%、市占率22.7%、位居全球第一;以營收市占計算,三星S20系列3款新機嚢括全球5G智慧型手機營收的22%。

去年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銷量下滑,三星在銷售量及銷售額皆逆勢成長;其中,銷售額市占更達雙位數百分比成長;去年銷量、銷售額市占則連績11個月維持Android市場第一名,銷量市占39%、銷售額市占49%。(編輯:林克倫、趙蔚蘭)110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